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摘牌会标王175万 王璇:是压力也是动力

2011年02月23日04:10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相比前几年动辄上千万的标王,今年的乒超摘牌平静了不少。由于只有3名队员挂牌,昨天摘牌会也只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上赛季效力于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的王璇(微博)以175万的身价成为新标王,在46轮竞拍后被大同云冈俱乐部摘走。李平和雷振华的摘牌费分别为142万和151万。去年的摘牌会上,队员与各俱乐部签署为期两年合同,不过由于江苏电缆和锦州银行俱乐部上赛季降级,身为一级运动员的王璇和雷振华随即提出转会申请,一同提出申请的还有上赛季参加乒甲的李平。在得到各自省队和俱乐部同意后,3人被正式挂牌,进行公开交流。

王璇是惟一被挂牌的女选手,上赛季她的乒超单打战绩为10胜18负,位列36名女单选手第10位。根据乒超规定,一级运动员起拍价为30万,共有4家俱乐部争夺王璇,不过真正的较量是在北京控股和大同云冈之间进行。八一队在喊至40万后便停手,此后北京控股和大同云冈开始长达41个回合的竞争。

由于队内人员不整,北京控股希望以一个合适的价位摘得王璇,总教练张雷将价位喊到170万后,会场一片寂静,很快便进入一分钟倒计时阶段。不过就在北京队即将摘牌时,大同云冈又将价位提升至175万。张雷此后再没出手,王璇成为新标王。

昨天的摘牌会先男后女,候场的王璇跟记者聊天时,曾一度担心流拍,她也没想到自己会拍出175万的价位,“有一点惊讶。”王璇在国家队并不是主力队员,此前也从未有如此多的媒体关注她,“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吧,希望能帮助新球队取得好成绩,与新队友们相处好。”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