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詹姆斯神奇三双胜乔丹 他险毁掉“科比之夜”

2011年02月21日1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难阻飞侠暴扣【】【】

皇帝难阻飞侠暴扣【进入NBA频道】【进入全明星专题

本文是您订阅的《NBA赛场》产品,如果退订或订阅其他栏目请点击这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星光熠熠的第60届全明星赛上,东部明星队以143-148不敌西部明星队。赛前詹姆斯高叫“扰乱科比的好莱坞派对”,他在第四节的确率队打出高潮,让己队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追上了西部。虽然东部最终败下阵来,但是詹姆斯得到2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他完成了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二次三双,而且他的数据比当年乔丹在全明星赛上的三双表现(1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还要抢眼。

第二节还剩下6分08秒,詹姆斯在人堆当中抢到了防守篮板,他立即运球推进。保罗在第一道防线试图断下詹姆斯的球,可是“小皇帝”采用诡异的背后运球,将保罗闪开;科比作为第二道防线试图阻截詹姆斯,然而后者猛迈两步,将科比让开;詹姆斯几乎是一瞬间就从己方半场来到了前场禁区之内,西部明星队乐福杜兰特高高跃起,如双鬼拍门一般,试图盖掉詹姆斯的球。可是“小皇帝”在空中闪躲腾挪,从乐福和杜兰特身边穿过并单手上篮命中。在这次进攻当中,詹姆斯以一挑四获得了胜利!

全明星赛还没开打,东部的领袖詹姆斯就与西部的领袖科比针锋相对,詹姆斯号召东部群星联合起来,破坏东道主科比的好莱坞派对。詹姆斯说道,“当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会重新变成敌人,但是现在,我们应该联合起来赢一场比赛。”

詹姆斯的话一定是传到了科比的耳朵里,第二节科比重新登场之后,主动找上詹姆斯,承担起了防守“小皇帝”的重任。在第二节科比和詹姆斯都留在场上的那段时间里,詹姆斯每次遇到科比的防守,全都选择了传球而不是“一对一”单挑。反观科比,无论是面对韦德、罗斯还是詹姆斯的防守,在进攻端都无往不利。上半场打完的时候,詹姆斯仅仅得到6分3个篮板4次助攻,而科比则砍下21分6个篮板。

第三节,在一次西部队快攻的过程中,科比飞身而起,詹姆斯试图利用自己的身高和弹跳优势完成封盖,但是科比毫不避让,他硬生生在詹姆斯头顶上完成了双手灌篮。科比落地之后,还在詹姆斯的屁股上拍了一下,让“小皇帝”很难堪。

不过,遭遇科比羞辱之后,詹姆斯终于找回了状态,他率领球队在第四节打出了高潮,将差距缩小为2分。下半场,詹姆斯拿下23分9个篮板6次助攻,科比仅得16分8个篮板。

赛前,《ESPN》专家鲍尔默经过详细的数据分析之后得出结论:詹姆斯已胜过了科比。保罗虽然是西部全明星,但他同样认为詹姆斯比科比强。保罗表示,“勒布朗可能是我所见到过的,最强大的运动员,在这项运动中他无疑是最好的。”而这场比赛的决斗显示,虽然科比的攻击力更强,但是詹姆斯的确比科比更加全面。全明星赛拿三双,除了乔丹和詹姆斯,还有谁能做到呢?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