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姬宇阳:全明星要娱乐 不要学英国人庄重刻板

2011年02月21日13:3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玩的心态有很多种,可以像英国人那样,庄重肃穆、一本正经地玩,也可以像美国人这样,没大没小、没轻没重地玩。

这两年看的篮球比赛越来越少,但是昨天上午的NBA全明星扣篮比赛,却让我看得差点忘记了出门的时间,第一,是因为好玩,第二,还是因为好玩。不知道是主办方的安排,还是参赛球星们自己的想法,这次扣篮大赛的噱头之多,明显超过上届,两球扣篮、三球扣篮,还有一边扣篮,一边用嘴把篮筐上的小公仔叼下来,虽然我们也看到,这个环节有点演戏的成分,那个小男孩入场之后,夸张地做出焦虑的表情,期待球星叔叔帮忙把公仔解救下来。还有麦基的妈妈,进来之后,先是把一个彩色篮球交给儿子,接着又走上前去,和每个裁判挨个来了一个贴面热吻,连解说的小黑都忍不住说:“这样都可以啊!”

这样当然可以,体育本来就是玩,像这样的NBA全明星聚会,又没有太多的胜负压力,所以大家更要玩HIGH足。对于球员而言,这样的娱乐方式,可以让他们疲惫的神经暂时得到一些放松;对于球迷而言,也可以让他们看到篮球的另外一面,篮球说到底就是上帝送给人类的一个玩具,正式比赛里不敢玩的东西,在这里当然可以好好玩它一次。

扣篮大赛最后的冠军格里芬,也是靠最疯狂的玩法拿到了冠军,他跳过了一辆汽车,完成了一次暴扣,当然,同志们也说,格里芬应该更疯狂一点,不要从车身前面飞,应该从车顶上飞,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吧,格里芬冒着摔伤的危险,从车前面飞身一跃上前暴扣,已经需要很大的勇气了,你要真的让他从车顶跳,也可以啊,那就给他绑个钢丝,吊个威亚,像拍功夫片一样,完成一次飞跃。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真的那样做了,可能大家又会觉得假,不满意。

让我们把视线从遥远的大洋彼岸,转回到中国,其实中国玩职业体育比赛的,也可以有两种选择,要么你就是向英国人学习,严谨、严肃、一丝不苟地去管理和经营职业足球,要么,你就像美国人学习,让比赛不再是简单的一场比赛,你可以把娱乐等等因素,都融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就像我们正在看的全明星周末一样,虽然很多噱头,事先策划的痕迹都很重,但这也无妨,因为这样的比赛,原本就是可以被变成一场秀的。而我们的错误就在于,应该你秀的时候,你一本正经,该你真刀真枪、认认真真去比赛的时候,你却在桌子下面玩一些见不得人的猫腻和把戏。

体育,就应该是这样玩的,全明星周末,又给咱上了一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