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谢菲联尚未正式完成注册 足协表态中超不暂停

2011年02月21日07:46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张磊)2011赛季赛程已确定,但成都谢菲联目前仍不具备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表示:“成都谢菲联并没有完成注册。”昨日,韦迪表示:“成都谢菲联的参赛资格还有待确认,不过中超联赛不会因为一家俱乐部的原因暂停,也不会考虑增补其他球队。”

成都谢菲联没有完成注册,但俱乐部也派官员参加了会议。“既然他们来了,就说明还是想参加联赛的。”刘殿秋说。目前,成都谢菲联还面临诸多球员要求转会以及运作资金不足等诸多问题。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没有与体育场签订主场协议。“他们给出的时间是下周。”刘殿秋说。对于俱乐部的运作资金,韦迪强调:“考虑到现实和规范,我们要求俱乐部的年运转资金不低于4000万元,今后也会不断地完善,不会永远不变。两三年内俱乐部都要成立青训中心,目前没有,但以后会有。”

对中超球队的数量,韦迪认为虽然亚足联鼓励增加到18支,但中超不会急于扩军,“亚足联鼓励联赛的俱乐部应有18家,这样能保证赛事数量,联赛可以持续9个月。但我认为球队的数量暂时不会变,韩国的顶级联赛只有15支球队,坚持打了很多年,我们也要根据情况设计联赛框架,目前倒三角的发展模式比发展18支球队更重要。”

另外,韦迪还对中超只有22分钟的有效比赛时间感到不满,“从现阶段来看,提高比赛质量和训练水平比扩大数量重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