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赛程敲定不再更改 国字号队伍需自谋生路

2011年02月21日07:25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香河专电(记者孙永军)国字号队伍今年大赛任务繁重,国足参加2014年世预赛,国奥和女足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赛,联赛恐又将沦为国字号的牺牲品。对此,韦迪昨天明确表态,赛程一经确定就不能变动,足协不会用更改联赛赛程来增加国字号的集训时间。

历史上,足协曾为国字号队伍参加国际大赛调整联赛赛程,多次出现联赛为世预赛和奥运会预赛让路的先例。昨天,韦迪说:“这个问题以前媒体批评很多,虽然那时我不在足协,但也是知道的。联赛赛程是严肃的事情,不能变来变去,确定后就不应该变更。足协不会再去通过调整赛程来给国家队增加集训时间。”

对于国字号教练此前经常抱怨的集训时间不够,韦迪给出一个自谋生路的办法:“国字号队伍的问题并不在于如何给它更多的时间,而在于如何提高自己的训练和训练有效性。各支球队不能只把自己集中的时候叫集训,应该把国脚回归到各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都视为一种特殊的训练形式,纳入整体集训计划中。”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