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格里芬拿扣篮王 > 正文

华商报:格里芬 下一站NBA天王

2011年02月20日22:06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好饭不怕晚,全明星正赛就是最后的正餐,光是看明星就容易让你眼晕,科比詹姆斯韦德霍华德……夸张点说,他们不用上场,光站着也够球迷养眼了。平心而论,在这些大腕面前,格里芬的资历差了很多,不过看过了这些老面孔,看看格里芬如何在他们面前异军突起,掀起新风暴,不正是全明星正赛的新看点吗?

全明星周末谁将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越来越清晰,没错,他就是布雷克格里芬!

不知道格里芬的父母是否也是希腊神话的忠实拥趸,给他起了一个神兽狮鹫的名字。希腊神话中一种鹰头狮身有翅膀的怪兽,就叫格里芬(Griffon)。格里芬也的确没有辜负自己这个挺神的名字,一个刚打了不到一个赛季的“菜鸟”,成为自姚明在 2003年入选全明星赛后,第一位以新秀身份入选全明星赛的球员,填补了过去7年的空白。

过去NBA的大牌大多是黑人,因为他们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爆发力和弹跳力出众。但格里芬却是白人球员中的“异类”,他的垂直弹跳高度比霍华德还高。美国媒体曾揭秘说,格里芬的不同早在大一就显露出来。当时他参加了一个由退役军人在海湾地区建立的特种兵训练营。格里芬每天要抱着几十斤重的实心健身球在沙丘上跋涉;或是背着几十公斤的沙袋快速冲上一座沙丘……大二的暑假,他又来到这个训练营。训练营创始人,曾训练过拳击手、警察、骑兵的海军陆战队官员马特里西亚诺表示:“只有30%的人能坚持到最后,布雷克是我见过最有毅力的人。”

恐怖的身体素质,再加上后天的刻苦训练,格里芬拥有了让所有人羡慕嫉妒恨的肌肉力量和匪夷所思的弹跳,如果能够更加丰富自己的得分手段和罚球命中率,拥有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他很有可能成为继科比之后的又一个NBA天王!

相关专题:

格里芬拿扣篮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