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尔斯通18分难救广厦 东莞三连胜晋级季后赛

2011年02月20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尔斯通砍18分难救广厦 东莞三连胜主场不败

阿尔斯通本场比赛发挥中规中矩【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第26轮,已经获得2连胜的东莞队队主场以110-100大胜近期同样取得2连胜的广厦队,获得3连胜,主场继续保持不败,稳固了自己常规赛第二的位置。同时也成为第二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

本场比赛,东莞队全面打开,全队6人得分上双,约什得到24分5个篮板4次助攻,弗罗曼表现全面得到15分7个篮板8次助攻,邱彪19分,其中命中5记三分,张凯拿下了10分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广厦方面,拉莫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和16个篮板球,阿尔斯通18分3次助攻,王博砍下19分。

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时,东莞队曾在客场以3分优势险胜广厦队。今天比赛第一节一开始,双方均派出大外援出战,广厦队林志杰前5分钟就命中2记三分球,东莞队则频频突破篮下制造罚球机会,第一节过半双方战成11平。随后,拉莫斯篮下依靠身高优势多次强吃弗罗曼得手,东莞队的抢断后反击也屡次奏效,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东莞队孟铎底角命中压哨三分,才使东莞队以26-23领先3分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阿尔斯通对位约什。东莞队首先连得4分,30-23。广厦请求暂停,暂停后薛玉洋连罚带投连得4分,32-27。不过广厦防守仍然存在问题,频频漏人,陈信安的一记45度角中投,比分拉开至10以上39-27。防守不利的广厦,再次换上拉莫斯,上半场的最后阶段,广厦队依靠拉姆斯的策应稍微扳回了比分,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51-42。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王博率先在篮下寻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51-44。随即,阿尔斯通45度角命中三分,分差再次缩小51-47。此后双方在场上均表现的有些混乱,多次出现抢断捡漏得分,约什的一个上篮被薛玉洋大帽盖出,67-58。此后,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东莞队邱彪再次命中底角三分后,第三节比赛结束,77-66。东莞以10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东莞队顾全突破篮下得到2分,79-67。广厦队的阿尔斯通和拉莫斯内外结合,使比分没有拉开,阿尔斯通突破制造犯规,两罚命中,81-73。比分迫近至10以内。东莞队迅速调整进攻,弗罗曼将进攻点移至外线,连续中远投得分,随着弗罗曼正面的一记三分,90-77,东莞领先13分,广厦只能依靠罚球来增加得分。最后时刻,东莞队多点的分,再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最终在主场以110-100战胜广厦队。

下一轮比赛,东莞队将前往辽宁客场挑战辽宁队,广厦队则继续留在杭州迎战同省的另一支球队浙江队。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东莞队:张凯、邱彪、陈信安、冯祺、弗罗曼

广厦队:林志杰、拉莫斯、王飞、力、王博

(小肥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