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谢菲联注册成功因足协相助 若无人接盘仍解散

2011年02月19日14:21解放日报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华)虽然成都谢菲联俱乐部17日在中国足协完成了新赛季的注册手续,但种种迹象表明,球队仍可能面临解散的命运。

成都谢菲联此前一直无法完成注册,是因为他们没有足协规定的3支梯队。成都市足协手中握有符合要求的青少年队伍,只要划拨给谢菲联,就足以帮助后者渡过难关。最后关头成都市足协确实这么做了,虽然在之前的谈判中,谢菲联的做法曾让成都市有关方面非常不满。

由于严重缺乏资金,成都谢菲联在上赛季结束后就走到了解散的边缘。成都市政府方面和一家美国的房地产公司曾先后与俱乐部进行过股权转让的谈判,但均未能与俱乐部的控股方英国思嘉伯公司达成协议。

为了保持球队的商业利益,谢菲联的英国控股方前天作出了最后努力,让俱乐部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不过,英国控股方只同意出售股份捞回投资,不愿意把球队转给当地足协托管。记者了解到,2010赛季结束后,成都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作为市政府代表和俱乐部进行了谈判。然而,英国控股方开出了9000万元的高价并要求偿还俱乐部债务,这让成都市政府方面严重不满。虽然目前股权价格已降到4500万元左右,但成都本地仍然没有企业愿意站出来接盘。

成都谢菲联的队员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英国控股方退出,由成都市有关部门托管;退而求其次,是希望球队解散,还球员自由身。李建滨等一些有实力的选手早就受到其他球队的关注,如果能得到自由身,他们不愁没地方踢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