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甘愿守死0-0! 昔日欧洲荣耀已被抛尽

2011年02月18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甘愿守死0-0! 昔日欧洲荣耀已被抛尽

利物浦守住一分

腾讯体育讯 上世纪80年代的利物浦几乎战无不胜,安菲尔德球员通道里的一块牌子上写着:“这里是安菲尔德!”据说来访的球队看到这块牌子就会不寒而栗,当时利物浦的主教练就是达格利什,而今“国王”归位,尽管是客场挑战布拉格斯巴达,但红军身上的王者霸气却已经丢失殆尽。

由于杰拉德和卡罗尔都有伤在身,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又不具备欧战资格,因此达格利什今天派出了库伊特和恩格戈的前锋组合,中场有梅雷莱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卢卡斯三位主力,后防线更是由队长卡拉格和门神雷纳领衔。这样一套阵容对付近7年第一次进入欧联杯32强的布拉格斯巴达,按说应该绰绰有余,但利物浦全场比赛的表现却令人非常失望。

全场比赛,利物浦总共只获得3次射门机会,其中无一命中目标,而且有2次射门来自格伦-约翰逊和奥雷里奥,而主场作战的布拉格斯巴达射门次数却高达13次,其中有4次射正,控球率方面两队各占一半,反倒是越位方面利物浦以6次遥遥领先,恩格戈一人就占了3次。《太阳报》对红军的表现非常不满:“中场组织毫无创意,仅仅依靠门将的出色发挥才保住了平局,这场比赛让人看到了霍奇森执教时的影子。”

由于当年海瑟尔惨案后被欧足联禁赛5年,达格利什第一次执教利物浦时并没有机会征战欧洲赛事,因此与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也就成了国王第一次率领心爱的红军出现在欧洲赛场:“这是我第一次以主帅身份率领利物浦打欧战,所以我非常期待这场欧联杯的比赛。”而谈到这场比赛的目标,国王曾非常自信的表示:“1-0的结果最好,不过就算1-1也要比0-0好。”1-1,利物浦就能手握一个客场进球优势,但0-0就会让回到主场的红军有些畏首畏尾,假如对方进球的话,那客场进球占优的规则将对利物浦非常不利。

结果达格利什完全是说一套做一套,上半场看到奥雷里奥在中场的作用不大,他在第36分钟就做出战术调整派遣乔-科尔出场,如果说这个时候肯尼国王还有求胜的欲望,那到了下半场他完全就是想保住0-0的比分,尤其是在第82分钟,达格利什竟然用中后卫斯科特尔换下了前锋恩格戈,《欧洲体育》感到难以理解:“这次换人太奇怪了,利物浦难道就想守住0-0?”《太阳报》则表示:“用斯科特尔换下恩格戈,达格利什的意图已经非常明确。”

替补席上坐着约万诺维奇、帕切科这样的进攻好手,但达格利什却在比赛处于僵局的时候换上后卫撤下前锋。虽然客场比赛这样的举动可以理解,但利物浦毕竟是传统豪门,是当今足坛历史最悠久的豪门之一,面对布拉格斯巴达这样一支三流球队,利物浦竟然堕落到想在客场守平。6年前的伊斯坦布尔,利物浦在0-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AC米兰,4年前红军也曾杀入欧冠决赛,短短数年,利物浦竟然从欧冠夺标的大热门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这着实令人唏嘘。本赛季,热刺在客场对阵国米0-4落后且少打1人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3-4,1/8决赛首回合又在客场1-0掀翻AC米兰,看来利物浦被他们抢走欧冠席位一点儿不冤。(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