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有杜比这比赛没的比 新疆虎客场完胜江苏龙

2011年02月17日11:1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垃圾时间,场上其余9名队员都放弃了比赛,江苏队队员甚至开始退场,昆西·杜比拿球举手又是一记中投。48分钟,他都保持着旺盛的进攻欲望。这记压哨球,让杜比本场得分最终锁定49分,也在一场“龙虎斗”中帮助新疆飞虎113比103客场掀翻江苏龙,继续领跑积分榜。

常规赛渐入尾声,农历新年后,江苏队特地将主场移至南京奥体中心,为的是吸引更多球迷去现场为主队助威。继上一轮主场击败北京队,排名上升到第四后,坐镇主场的江苏队昨晚期待迎来两连胜。

然而,巴特尔领衔的新疆队实力超群,本赛季客场只输过一场,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的败仗。不幸的是,在上一场击败主要竞争对手北京队的比赛中,江苏队付出了唐正东膝盖受伤的代价,至少伤停两到三场。

球场之外,新疆队对大唐觊觎已久,赛季前两队还曾因唐正东转会事宜一度僵持。种种因素让昨晚的江苏队备受关注,本赛季第一次登上央视体育频道直播。

江苏队依靠胡雪峰、蔡李龙的三分抵抗了半场。尤其是19岁的小将蔡李龙表现抢眼,本场比赛拿下11分,超越了之前场均7分的数据。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第三节结束时江苏队已落后了18分。这都拜杜比所赐,他的三分表演令江苏队毫无办法,全场三分球达到了12投6中。

第四节还剩4分45秒时,江苏队利用巴特尔受伤下场的机会,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追到96比103。在此之前的一分半钟内,胡雪峰命中2记三分,并在三分线上逼得张庆鹏(微博)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一人就贡献9分。同时孟达也命中三分球,莫伊索打三分成功。惊出新疆队一身冷汗。

此役,新疆队昆西·杜比与辛格尔顿合力砍下了71分。而反观江苏这边,莫伊索24分、莱特4分,差距明显。在常规赛冲刺阶段,江苏队上下对输球也表示了接受。主教练徐强就说:“从技术统计看,我们的投篮、命中率并不差,弱就弱在了外援上。”赛前,曾有传言说,江苏队有意换掉莱特。但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对外表示,试训新外援另有原因。“我们试训外援绝对不是对莱特的不认可,确实是担心唐正东受伤后,球队面临没有中锋的情况。”王敏说。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