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让山东老板省下百万 银行队拒当提款机

2011年02月17日10:4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着四连胜,和拿下96万元巨额奖金的雄心来到中山。临走的时候,山东队带走的却是37分的失利,和无限的挫败感。92比129负于广东,目前还在为季后赛名额奋斗的山东男篮必须承认,卫冕冠军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上轮广东宏远遭新疆队赛季双杀,山东队却在福建奏凯,取得本赛季首个四连胜。按照鲁军连胜翻番的奖赏机制,一波四连胜足以让球队揽获48万元的赢球奖金。而如果昨晚击败宏远,其赢球奖将翻倍至96万元,这在整个CBA也将是创纪录的单场赢球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赞助商的缘故,在很多球迷的口中,广东队一直被称为“银行队”,甚至还有直接称他们为ATM(自动取款机)

当宏远全队还在乌鲁木齐飞回广东的途中,山东队已经驻扎中山,开始做起拥抱96万元巨奖的美梦了。不过,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却对外宣称,山东男篮最主要是靠全队的团结和精神去拼对手,绝对不是为了奖金。

事实上,山东队在第一循环对阵宏远时也许下重奖,包括把外援的单场赢球奖提到5000美元,本土球员的赢球奖提到20万元,但是最终山东男篮还是以103比117的14分分差败北。

山东队的这轮四连胜是从将新疆队、北京队拉下马开始的。这让全队上下信心爆棚。而被新疆双杀后的广东,正需要一个出气筒来发泄怨愤。14日从新疆回到广东的一路折腾了近10小时,但全队第二天照例进行了上下午的训练,随后连夜奔赴中山。

果然,宏远这一轮的反弹,令山东队吃到了苦头。从数据统计看,山东队前场篮板8比16,后场篮板28比45,被打得落花流水。不仅奖金落空,主力大前锋曹振华还在第一节比赛最后时刻受伤,据队医介绍为右腿韧带受伤,具体伤情还要等今天回到济南进行磁共振检查后才能确定。而随后,山东的对手将是江苏、八一两强,届时的日子也不会比昨天好过。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