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江苏惨败换外援刻不容缓 外援差43分怎能取胜

2011年02月17日10:16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钢比新疆差在哪?你也许会说是斗志,也许会说是气质,可谁也不能否认南钢与新疆外援水平的巨大差异,就是这种差异,导致昨晚南钢主场惜败于新疆。昨晚,南钢坐镇主场奥体中心103:113不敌新疆队,后者取得了四连胜,中锋唐正东因伤缺阵,新疆队外援杜比49分6篮板4抢断,南钢两位外援才拿到28分,其中莱特只砍下4分,换外援已刻不容缓。

拼出悬念 南钢输球没输人

尽管输了球,南钢昨晚表现出的拼劲以及不放弃的精神值得称道。

第三节,南钢队一度落后20多分,此时记者身后的观众席有球迷开始退场,一位老资格的球迷悲观地喃喃自语:“又是一场大屠杀啊!”

然而“屠杀”并没有发生,在胡雪峰的带领下,南钢队在第四节展开绝地反击,将比赛悬念保持到最后。比赛结束的刹那,记者看到主帅徐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抛开失败的结果,南钢打出了一场教练组满意的比赛。

赛后的球员休息室里,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忙着安慰队员,在他眼里,这场球没有失败者。“实话告诉你,这场球我们想过赢的,新疆队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我们抱着争胜的心态去拼的,结果虽然输了,可拼搏的过程值得我们去回味。”王敏说。当然,南钢队员们的拼劲也不是自始而终,上半场有一段时间,球队表现有些软,队员们都是飘在外线投。中场休息时,主帅徐强在肯定大家努力的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队员必须要往里面打,在外围跳投赢不了比赛。助理教练李长山在休息室里发了一通火:“你们怕什么?巴特尔一把年纪了,没你们想的那么可怕,没人往内线打,这球就没法赢,下半场,你们必须给我往里冲。”

教练骂醒了队员,下半场我们看到刘亚晖用身体顶住对方外援,易立一次又一次冲击新疆内线,大外援莫伊索也敢于内线强打。特别是第四节,南钢在肉搏战中为自己赢得了取胜的机会,虽然没有最终赢球,可这支南钢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28比71 外援水平决定没法赢

南钢在拼尽全力之后依然无法触及胜利,原因只有一个,昆西杜比。两分球15中11、三分球命中率50%,在拿下个人联赛新高的49分之后,新疆队似乎已经感受到了专为总决赛准备的昆西杜比的强悍。

蒋兴权稳如泰山地坐在板凳上,对于场上南钢试图掀起的一波又一波的反攻局面,似乎根本不为所动。老帅、眼神、稳坐钓鱼台……原因很简单,昆西杜比。第三节,当胡雪峰连续两记三分将分差接连追到个位数时,昆西杜比从天上“降”了下来。抢断!在胡雪峰丝毫没有察觉到的时候,昆西杜比瞬间绕到了莱特的身前,在莱特手指刚刚触碰到篮球的时候将球抄走,随后,就是那爆发式的旁若无人的灌篮……蒋兴权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似乎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平静。

比赛的最后时刻,又是杜比用犀利的突破粉碎了南钢队的反击。本场比赛,新疆队两名外援一共砍下71分。反观江苏南钢,两位外援只拿下28分,其中莱特只得到可怜的4分。“一个71分,一个28分,我们国内队员水平再高,这球也没法赢啊。”

赛后,一位南钢队主力队员表示。“这场球让我们坚定了换外援的决心,现在看换一个内线外援很有必要,我们争取尽快让霍斯金过来试训。”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悉,南钢俱乐部在试训霍斯金的同时,也在通过其他经纪人寻找水平更高的外援,用一位队内人士的话说:“我们要做多手准备,万一霍斯金水平达不到我们要求,我们也不至于太被动。”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