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三届环法王被证清白 兴奋剂传闻澄清禁赛取消

2011年02月17日04:47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王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西班牙自行车协会取消了对西班牙自行车名将康塔多的处罚决定,澄清了此前关于他服用兴奋剂的传闻。康塔多的发言人宣布,这位三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得主将正式复出,参加在周三开战的葡萄牙阿尔加夫赛。

“西班牙自行车协会已经证实了康塔多的清白,并且允许他立刻结束停赛,随时可以参加接下来的各项比赛。”康塔多的发言人向媒体正式发表了声明,“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康塔多明天就将开始参加在葡萄牙阿尔加夫进行的自行车比赛。”

自从去年八月在环法大赛期间因药检呈阳性被临时禁赛后,康塔多誓死捍卫自己的清白,多次公开表示自己绝没有任何违禁行为。他声称是因为所食用的食物受到了污染,并猜测是吃了不干净的牛排导致的,并拿出了证据。在随后国际自联的调查中,也证实检测到康塔多体内的违禁成分含量非常低。

现在这场禁药风波总算要结束了。最终,西班牙自行车协会认定康塔多提供的证据有效,接受了他关于误食含有违禁成分的肉制品这一理由,恢复了康塔多的清白之身。成都商报记者 王越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