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神勇大郅低调爆发 罚球线送八一双鹿兔年首胜

2011年02月16日2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19:30,2010-11赛季CBA联赛第24轮如期进行。八一双鹿电池队在连败两场后,回到主场迎战同样经历两连败的北京金隅队。最终,八一双鹿队凭借大郅神勇的表现,全场砍下38分15个篮板,以107:104的比分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北京队,取得了兔年的首个胜利。

比赛一上来,大郅就以两记精准的三分命中宣告了他本场比赛的滚烫的手感。和北京队内线核心莫里斯的的对决中,大郅也丝毫不吃亏,在莫里斯的贴身防守下,也是命中自如。就连北京电视台的解说都在感叹:大郅真是防不住啊。光是首节,大郅一人就砍下16分,八一双鹿全队更是单节得到35分。

其实,春节过后大郅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体力出现了问题,上一场打吉林得到17分7篮板,下半场8投仅2中。本场比赛赛前,大郅也低调的表示并没有取胜的把握。到了第二节,可能由于首节拼的过猛,大郅的命中率突然下降,只有通过罚球得到了两分,阿迪江把大郅换下来休息,而八一双鹿队的领先优势也逐渐被北京队追上。

第三节上来,八一双鹿队由于过于心急,失误频频,而北京金隅队抓住机会一度将比分反超。大郅调整过后第四节重新找回手感,当铁军被对手接连断球失去进攻节奏时,大郅一个超远距离三分令全队士气高涨。

最后时刻,双方比分紧咬,也是对双方心理素质的考验,最后十几秒钟,北京队很不理智的在大郅身上犯规,而大郅也丝毫没有“辜负”对手的好意,两罚全中,艰难的带领八一双鹿队赢下了比赛。虽然八一双鹿队近两个赛季着重培养年轻队员,但往往是大郅等老将最终主宰球队的输赢。(孙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