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MVP:韦德带伤仍狂飙 伟大表现远胜科比真理

2011年02月16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总共有6场比赛进行,12支球队捉对展开厮杀,多位球员都有不俗表现。最终迈阿密热火客场力克印第安纳步行者芝加哥公牛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告捷。在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中,热火的德维恩-韦德力压菲尼克斯太阳的钱宁-弗莱和犹他爵士的艾尔-杰弗森,成为本日的MVP。

第一节的前6分钟里,韦德就仿佛篮球之神附体一样显得根本不可阻挡。面对实力并不算出色但是防守非常凶狠的步行者,韦德仍然在他们面前9投8中砍下了18分,早早的就将两队的比分拉开。在这段时间里,这位超级球星的风采超越了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以及全场的所有球员,他一人在第一节砍下了22分,距离他此前的个人单节得分纪录和热火的单节得分纪录只差2分。而在这一节当中,步行者也一共只拿下了19分。

疯狂的韦德最终引领球队走向胜利,他的全场数据并不算非常恐怖——29投16中,10罚8中,拿下41分13个篮板和3次助攻外加2次封盖。不过某种程度而言,韦德今天也是带伤上阵。相比此前10投0中后扬言身体上有多处伤病的保罗-皮尔斯和昨天感冒后出战20投只8中拿下20分但球队惨败对手的科比,韦德的表现自然值得称道。

“我的球迷从来不知道我有什么小伤病,媒体也从来不会知道的。”韦德表示,“我真的不会直接跟媒体说‘我可能会有一个糟糕的夜晚,理由是我将带伤作战。’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有些时候觉得自己状态不佳,但是我依然打出了伟大的比赛。我有些时候觉得自己状态很好,但是我依然打出了很差的比赛,这些都不是什么理由。”今天韦德的表现,就是对那些表现不佳就以伤病为借口的球员的最大讽刺。(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