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欧冠-瓦伦1-1沙尔克 劳尔破门小蒿替补险绝杀

2011年02月16日0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尔续写7号传奇 欧战70球追平英扎吉超穆勒

点击观看组图:劳尔关键球救主 沙尔克04客场全身而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010-2011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瓦伦西亚主场1-1战平沙尔克04,第17分钟,索尔达多先拔头筹。第64分钟,胡拉多斜传,劳尔打入欧战第70个进球,追平了因扎吉。蒿俊闵在第90分钟替补出场,一记单刀低射险些破门。

德甲联赛上表现低迷的沙尔克04,把欧冠作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劳尔将首度重返西班牙。双方历史上一共有4次交锋,1胜2平1负平分秋色。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07-08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上,虽然沙尔克两回合与对手分别战成0-0和0-1,并没有占到半点便宜。但沙尔克最后却力压瓦伦成功突围。

此役,瓦伦西亚排出多明戈斯、索尔达多和阿杜里斯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托帕尔、巴内加和费尔南多坐镇中场。沙尔克方面,劳尔和亨特拉尔继续联袂,马蒂普和克鲁格坐镇中场,法尔范和胡拉多在两翼策动,内田笃人继续出战,我国球员蒿俊闵和伊朗新援卡里米在替补席上待命。

开场仅20秒,主场作战的瓦伦西亚就完成了第一脚打门,米格尔传球,阿杜里斯禁区内强行转身打门,皮球没有打上力量,诺伊尔将球得到。第4分钟,胡拉多左侧任意球旋到门前,古伊塔不敢怠慢双拳打出。第7分钟,克鲁格与费尔南多激烈碰撞受伤,但好在没有大碍。一分钟后,沙尔克禁区内有绝好的打门机会,施密茨顶入禁区,霍维德斯做球,亨特拉尔门前5米处凌空扫射竟然打空。

第15分钟,马蒂普踢倒多明戈斯犯规领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主场作战的瓦伦西亚在第17分钟先拔头筹,马蒂乌左路强突内田笃人下底传中,索尔达多前点顺势将皮球垫进诺伊尔的大门,比分变成了1-0!第19分钟,索尔达多右路反击中传中,霍维德斯抢在阿杜里斯前将球铲出。随后,法尔范右路抽射被挡出底线。

第26分钟,内田笃人右路突破传中,克鲁格后点头球弧线攻门,古伊塔后退中奋力托了一下,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两分钟后,巴内加30米外尝试一脚远射,诺伊尔稳稳将球扑住。第30分钟,米格尔右路突破传中,索尔达多前点头球蹭向大门,但皮球稍稍偏出。第33分钟,克鲁格后场犯规,费尔南多任意球开到禁区,施密茨防守失位,阿杜里斯禁区右侧大力抽射打中边网。

第36分钟,费尔南多外围一脚远射被诺伊尔扑住,随后,霍维德斯放倒索尔达多犯规,多明戈斯任意球直接右脚攻门将球打高。第40分钟,劳尔传球,亨特拉尔摆脱打门被后卫挡出。上半场比赛,瓦伦西亚暂时1-0领先。

中场休息时,蒿俊闵等替补队员到球场上热身,转播方也特意给了中国飞翼一个镜头。易边再战,第47分钟,阿杜里斯传球,多明戈斯禁区边缘的打门被霍维德斯挡出,瓦伦西亚开出右侧角球,费尔南多外围打门被后卫顶出,随后,巴内加禁区右侧斜射滑门而过。第49分钟,沙尔克打出精彩反击,劳尔单刀杀入禁区大力抽射,古伊塔将球扑出。

第53分钟,巴内加禁区前分球,阿杜里斯左侧顺势低射远角,诺伊尔倒地将皮球扑住。第56分钟,法尔范右路传中,劳尔前点头球冲顶高出,指环王在争顶中球鞋也被对方踩掉。第62分钟,里卡多-科斯塔犯规被黄牌警告。沙尔克04在第64分钟扳平比分,胡拉多左路斜传禁区,劳尔前点得球摆脱纳瓦罗左脚低射远角得手,1-1!这是劳尔第70个欧战进球,追平了因扎吉。

第67分钟,纳瓦罗后场犯规,施密茨任意球左脚大力低射被扑住,随后,瓦伦连换两人,维森特和华金登场,巴内加和多明戈被替下。第76分钟,阿杜里斯传中,华金头球攻门顶偏,随后,德拉克斯勒替下法尔范。第80分钟,胡拉多犯规被黄牌警告。两分钟后,米格尔右路传中,里卡多-科斯塔头球攻门被挡出。第83分钟,埃杜替下胡拉多。第90分钟,中国球员蒿俊闵上场替下亨特拉尔,位置是前锋,刚刚出场不到10秒,蒿俊闵就得到一次单刀机会,他接到劳尔传球在禁区边缘右脚大力低射,古伊塔奋力将皮球扑出。比赛最后时刻,施密茨侵犯阿杜里斯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他将缺席两队次回合的比赛。全场比赛结束,最终瓦伦西亚在主场1-1战平沙尔克。

双方出场阵容:

瓦伦西亚(433):

门将:13-古伊塔

后卫:23-米格尔、20-里卡多-科斯塔、4-纳瓦罗、22-马蒂乌

中场:5-托帕尔、21-巴内加(14-维森特68')、24-费尔南多

前锋:8-多明戈斯(7-华金68')、9-索尔达多、11-阿杜里斯

沙尔克04(442):

门将:1-诺伊尔

后卫:22-内田笃人、21-梅策尔德、4-霍维德斯、13-施密茨

中场:32-马蒂普、12-克鲁格、17-法尔范(31-德拉克斯勒78')、18-胡拉多(9-埃杜83')

前锋:25-亨特拉尔(8-蒿俊闵90')、7-劳尔

(kerlon)

相关微博:

朱晓雨不管你是不是劳尔的铁杆球迷,你都无法不去尊敬这位老将,当因扎吉在年龄和伤病的夹击下不得不停下脚步的时候,他还在前进。当年耶罗曾说,劳尔就像一辆法拉利,用最快的速度去打破各种记录。现在的劳尔告诉人们,即便是老爷车,你也别想轻易追上。另外,希望蒿俊闵以后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去证明自己!

2011-02-16 11:02: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