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康塔多获证清白解禁 三届环法王本周复出参赛

2011年02月16日0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来自法新社消息,西班牙自行车协会正式澄清了康塔多故意使用违禁药物的传闻,并取消了对三届环法王的处罚决定,康塔多的发言人在周二宣了这个消息,他还表示康塔多将正式解禁复出,参加在周三开战的葡萄牙阿尔加夫赛。

“康塔多已经被西班牙自行车协会证实了是清白的,并且允许他立刻结束停赛,随时可以参加接下来的各项比赛。”康塔多的发言人雅辛托-维达特向媒体正式发表了声明,“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康塔多明天就将开始参加在葡萄牙阿尔加夫进行的自行车比赛。”

自从去年八月在一次环法大赛期间接受的一次药检中呈阳性,国际自联随即表示对康塔多进行临时禁赛,此后康塔多就陷入了前途未卜的境地。西班牙人多次否认是主动服食兴奋剂,而是因为所食用的食物受到了污染,并猜测是吃了不干净的牛排导致的。在接下来国际自联的调查中,证实检测的违禁成分含量非常低,并表示需要进一步科学的调查。

此后每日世界报对此进行报道说,RFEC“在误食了有污染食品的情况下,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的)反兴奋剂条例第296条规定,如果一位选手能证明“他不需承担任何过失或疏忽,那么他的禁赛期限就被取消。” 它补充说:“当一个自行车选手被发现禁用物质或它的代谢物或标记物检测骑手的样品.,那么骑手还必须说明禁用物质是如何进入他的身体的,以便禁赛期限被取消。”

国际自联和世界兴奋剂机构(WADA)有一个月的时间以决定是否同意RFEC决定,否则他们要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CAS)进行最终审核。

在禁赛期间,康塔多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希望RFEC做出一个转变。在本周四,他又抨击反兴奋剂条例,称那已经过时了。在上周四,西班牙首相也站在支持他的一方,并说:“没有任何法律理由制裁康塔多”

如今,西班牙自行车协会终于宣布正式康塔多的清白之身,认定康塔多提供的证据有效,接受了康塔多关于误食含有违禁成分的肉制品这一理由。(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