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孙海平:刘翔欧洲行收获颇丰 控制伤势最重要

2011年02月15日17:23华奥星空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2月15日电(记者 李旭)“两站欧洲比赛对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收获非常大。”孙海平表示,“接下去的训练会加重负荷但不会到极致,今年训练的关键还是稳固刘翔的脚伤。”

以两个第三名结束了两站欧洲赛事,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一行今天下午回到上海。尽管只是两枚铜牌,但孙海平表示这两站的收获非常大。“去之前两个想法,一个就是让刘翔重返国际赛场,通过高水平赛事来寻找比赛感觉。第二个是根据刘翔的训练情况下,赛前制定目标是7秒60左右。两站比赛下来,我认为比较理想,完成了目标。”

孙海平说,两站比赛中有两个细节应该引起特别注意。“一个是不到48小时之内刘翔跑了四枪,说明刘翔的脚伤在在短短时间内的高强度比赛里顶了下来;另外从技术层面考虑,第一次决赛起跑反应差,而第二次决赛是0.142秒,连续比赛,照理体力消耗大,为什么第二次比第一次好?说明刘翔的参赛能力正在逐渐提高。”

回到上海后,刘翔将进入到室外比赛的准备。孙海平透露,训练内容和计划会有所变化,总的训练负荷有所加大加大。“训练负荷的加大是在不影响伤病的情况下进行。”孙海平强调,“整个负荷会增加,但不会到极致,明年才是玩命的时候。今年关键是稳固脚的伤势,毕竟刘翔近一两年成绩的好坏主要和伤势联系,就像罗伯斯前一段情况很好,但一受伤就完了。控制好伤病,依然是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