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巴西世界杯亚预赛将启动 4月抽签定国足对手

2011年02月15日08:32新闻晨报甘 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还有3年多的时间,不过中国足球的“世界杯入场券之路”马上就将起步。据来自亚足联的最新消息,亚足联将在4月份进行世预赛亚洲区前两阶段淘汰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也就是说,直接参加第二阶段淘汰赛的中国队世预赛的首战对手将在4月抽签决定。

据悉,一共有44支球队报名参加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亚足联将这些球队分成三档。第一档的5支球队是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以及上届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输给了新西兰的巴林队,这5个种子队可以直接入围20强赛。

除这5支进入20强赛的种子队外,其余报名参赛的球队都将通过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决定哪几支球队进入20强赛。按照最新的规则,亚足联将让排名靠后的18支球队先进行主客场的淘汰赛,胜者将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和排名第6到26位的球队进行主客场的较量,进而确定15个参加20强赛的名额。需要指出的是,这一排名并非现在的国际足联排名,而是根据上届南非世界杯赛和预选赛的成绩为最终依据,依次是南非世界杯参赛队,附加赛参赛队,10强赛参赛队,20强赛参赛队的小组排名以及预选赛的排名,如果积分相同,则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按照这一规则,中国队的排名是第15位,将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淘汰赛,至于对手将在4月抽签决定。

至于20强赛,国际足联初步定于7月31日进行亚洲区2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20支队伍将被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10强赛。然后10支球队被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世界杯,两个小组第三将角逐0.5个名额,胜出者将与大洋洲的胜出者角逐世界杯的名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