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鹿特丹赛索德林力克特松加 摘个人赛季第二冠

2011年02月13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高达145万欧元的ATP500赛荷兰鹿特丹室内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鏖战三盘以6-3、3-6和6-3击败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索德林在今年的布里斯班站中就曾获得冠军,随后澳网的比赛中他尽管没有能够如人们期待的那样继续扮演大黑马,不过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依然维持在第四名的职业生涯最高点,本站比赛他在前面四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一盘状态可谓相当火热,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后者在半决赛中成功淘汰了柳比西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索德林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印第安纳维尔斯站中,当时索德林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比赛开始之后,索德林进入状态非常快,率先发球的他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迅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瑞典悍将依靠强大的发球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不过特松加随后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法国名将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关键的第8局,索德林在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之后再次破发得手,紧跟着他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特松加随后突然发力,他在第6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特松加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索德林在关键的第8局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随着特松加的击球出界,索德林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索德林以40-15取得两个赛点,最终瑞典悍将顺利保发以6-3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

这是索德林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