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卡塔尔赛张继科2-4波尔 许昕横扫马龙进决赛

2011年02月13日1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的比赛进入收官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张继科(微博)苦战六局遗憾以2比4不敌德国名将波尔,无缘决赛,另一场国乒德比战中,小将许昕(微博)直落四局横扫马龙(微博),从而许昕将和波尔争夺最后的男单冠军。

张继科2比4波尔

四号种子张继科迎战头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两人交手次数不多,在09年的丹麦公开赛中两人上演一场经典之战,张继科和波尔激战七局,决胜局在5比10落后情况下逆转成功。本次比赛,两人的状态都不俗,首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快,一路领先以11比3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波尔手感回升,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10平,波尔把握关键分以12比10取胜,双方战至一平。

第三局,两人依旧打得难解难分,波尔在局末以10比9、11比10拿到局点,而张继科果断出手连得3分以13比11胜出。第四局波尔从开局就确定领先优势,他的旋转变化让张继科有些不适应,11比6,波尔将比分扳成2平。第五局,波尔依旧在局面上占优,在相持中的占据上风,他以11比4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2领先。第六局,张继科开局2比5落后时暂停,暂停后,他在4比8落后时连追3分,波尔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各得一分,此后波尔利用发球连得2分,以11比8锁定胜局,张继科总比分2比4告负,无缘决赛。

马龙0比4许昕

本站公开赛是马龙新赛季首次亮相国际比赛,他是赛会二号种子,上一轮苦战六局淘汰了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9号种子许昕夺得了新年首站比赛即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冠军,本次比赛他发挥依旧出色,先后4比0横扫王励勤(微博)、4比3逆转王皓。同为秦志戬门下的弟子,马龙和许昕可谓知己知彼。首局许昕率先发威,他正手反拉连连得手,以11比6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开局5比3领先,此后比分胶着上升,许昕后程追平比分并在关键时刻得手以13比11再胜一局。

第三局越战越勇的许昕从开局就处于领先,而马龙稍显沉闷,没有许昕专注和兴奋,尽管在局末通过相持中得分将比分追至9平,但在关键分上又是许昕连得两分以11比9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0领先,胜利在望。第四局,许昕开局3比0领先,无路可退的马龙开始搏杀,中局将比分追至7平,而此后许昕打出一个4比0的得分波,以11比7锁定胜利,总比分4比0横扫马龙,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晚上10点45,卡塔尔公开赛将进行男单决赛的争夺,对阵双方为波尔VS许昕。(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