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科比:可能缺席劳资谈判 不怕没机会超越乔丹

2011年02月12日1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CBS体育报道,近期有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相继表示自己将出席到全明星周末的劳资谈谈,而科比-布莱恩特日前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参加。

“我会把这些事情交给我的律师,或者交代给那些懂得如何处理这些情况的人。”科比说道,“我不是律师,我不会坐在那里念文件,我压根就不知道自己要做或者要说什么。”

不过科比很愿意让别人了解自己的想法,他与联盟中那些年轻的球星进行了会谈,明确表态会支持他们。科比甚至表示,为了惠及到下一代球员的利益,只要是能能得到一份公平的劳资协议,他甚至愿意放弃一个赛季的比赛。

当被问到这样做是否会担心失去追平或者超越乔丹6枚总冠军戒指的机会时,科比表示:“一点也不担心。”

当记者又问:“如果2011-12赛季停摆,你将会如何选择,A: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B:休息一个赛季之后继续打球,就像1993年的乔丹一样,之后赢得更多的这个戒指。”

“那你想怎么赚钱?”科比反问。

“我的选择是B。”记者回答。

“是的,就是这样。”科比说道。

在赛季之初,科比曾经表达过强硬的观点,他认为老板要求球员降薪之前要自己先照照镜子,如今他又重申了这个观点。“桌面上的那些协议都是废话,简单说就是这样。”科比表示,“这是原则问题,我们赚了很多钱,但老板们把我们视作自私,贪婪的人,但对于我们来说那些是原则。”

总裁大卫-斯特恩希望NBA成为NHL(冰球联盟)那样,实行硬工资帽,取消特例,降薪等等……冰球球员在停摆了一个赛季之后终于选择了妥协。不过科比提到了美国职棒大联盟,职棒因为停摆受到过重创,但如今又走上了正轨,球员的工资没有受到削减。

“我们会坚持下去,希望从棒球联盟那里学到一些东西,学习他们工会的运作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球员。”科比说道,“希望我们会得到一样的结果。”

“你必须为你所支付的合同以及球员的薪水负责,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会随时恢复过来的。这里有许多天才球员,只要有这些球员在,就不怕有什么问题。不管要经历怎样的困难,我相信一切都会OK的。”科比表示。

(旋木)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