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助雷阿伦超越传奇 再战加索尔难获优势

2011年02月11日1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凯尔特人下半场崩盘,以86-92不敌湖人雷-阿伦在比赛中投中3个三分球,超越雷吉-米勒,从而成为联盟史上命中三分数最多的球员。而助攻阿伦命中全场首个三分并追平米勒纪录的正是加内特,他全场砍下10分、11个篮板和5个助攻,但在与加索尔的对决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后者抢下20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

比赛之前,雷-阿伦即将超过米勒的话题就已经被炒了无数遍。在波士顿主场,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球迷,最先希望看到的就是阿伦何时才能完成超越。所幸球迷并没有等太久,比赛进行了7分多钟,加内特侧翼持球吸引防守,阿伦从底角跑到45度角,终于找到空当。加内特没有迟疑,将球送到阿伦手里,后者出手命中职业生涯第2560个三分球,从而追平了米勒的纪录,并列历史第1。之后在首节结束前,雷-阿伦再中一个三分,在联盟三分球命中数上独占鳌头。

除了送出那记具有历史意义的助攻之外,全场比赛加内特的表现一如既往得稳定,不显山露水,但却支撑着球队的攻防体系。过去3年,加内特两度和加索尔在总决赛相遇,因此对于今天的对手,加内特并不陌生。比赛开场,加内特主要还是出现在高位,进行策应,妙传朗多先拔头筹。而一旦获得进攻机会,加内特也绝不手软,一个侧翼跳投命中,之后又在底角单打,转身后仰跳投轻松命中,让加索尔无话可说。在加内特的率领下,凯尔特人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把湖人的得分限制到了20分。

到了第二节,凯尔特人依旧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加内特在该节中段上场,先是策应助攻韦弗突破上篮,之后又在中距离接到朗多传球投篮命中。而策应和中距离投篮也是目前加内特主要的进攻选择。此后,加内特和加索尔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对决,加内特上篮被加索尔封盖,但他马上抢到进攻篮板,进攻造了对手一个犯规,两罚全中,谁也没有丢掉面子。整个上半场,加索尔砍下8分、5篮板和3助攻的全面数据,帮助球队领先。

但在下半场,随着球队命中率的下降,以及科比突然发威,凯尔特人葬送领先优势,还被对手反超。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加内特的进攻欲望依然不强,他并没有太多的单打戏份,表现稍显平淡。而且,由于体力下降的原因,加内特还丢掉了几个防守篮板,这也是下半场被湖人逆转的原因之一。(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