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名单分析:后防大变脸 张艳茹PK第一美女

2011年02月10日14: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此前传出回归国家队的韩端(微博)并未入围,连续两次落选集训名单的点球门神张艳茹(微博)则重新归队。从整体上看,女足最新的名单并没有新面孔的出现,李霄鹏也在逐渐打磨心目中的奥预赛阵容,但一些位置的细微变化却显得更有针对性。

对于李霄鹏和中国女足而言,阿尔加夫杯显然重在练兵,因为球队九月份就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这也将决定着中国女足是否可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按照李霄鹏的设计,还将会有新人随队征战阿尔加夫杯,女足国家队会在四月份确定一份大名单,到那时球队也将基本上停止大规模的流动。应该说,这一期的集训名单依旧还处于“考察”阶段。

自去年8月8日离开女足香河训练营后,腰椎间盘严重突出的韩端就消失了。期间她的“本色餐厅”开张,韩端也一度被改称为“韩老板”,女足似乎也与她渐行渐远。在亚运会期 间,韩端坐在电视机前亲自为女足加油,这个为足球而生的女孩又勾起了自己的足球梦。但韩端由于伤病已经将近半年没有参加正式的训练比赛,想要短时间内恢复状态难度极大。而且,韩端即便回归也不会参加阿尔加夫杯,因此无缘本期集训也在情理之中。

韩端何时回归?可以肯定的是,奥运预选赛将是她最大的舞台。目前的女足的进攻线并不缺人,从四国赛表现看, 徐媛 尤佳已经锁定首发两个席位。此外,李琳、马君、王一航、张劼丽、徐雯佳也是不错的候选,加上正在恢复的马晓旭,女足目前的攻击阵容并不缺人。值得注意的是,马晓旭连续两期入围名单足以看出李霄鹏对她的期待,若能恢复理想,马晓旭也将成为女足冲击伦敦奥运的一大核心。

本期名单,最大的变化就是李霄鹏对于后防线的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出现张艳茹的名字。在女足已经站稳了几年的主力门将位置,她在比赛中发挥沉稳很少出现低级失误,善于扑点球。然而在亚运会上随着美女门将 张越的异军突起,张艳茹沦为替补。和张艳茹相比,张越的身材高大,门前控制范围广,这也是李霄鹏最为欣赏的一点,但四国赛的不稳定表现或许让李霄鹏想起了张艳茹。

同时,袁帆、刘华娜两位女足老臣因为无缘。四国赛上,两位老将的主力位置已经有被新人替代的危险。刘华娜的右后卫位置被于雅慧取代,中卫的位置上,翁新芝和李丹阳的搭档表现也好于袁帆和翁新芝的配对。按照李霄鹏的用人规则,如果新人不出现意外的失误,该位置将彻底进行“以旧换新”运动。

从整体上看,女足最新的名单并没有严格意义上新面孔,李霄鹏也在逐渐打磨心目中的奥预赛阵容。虽然韩端、袁帆、刘华娜等老将无缘集训名单,可她们依然是李霄鹏冲击伦敦奥运的备选。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足协的通知中,李金羽也名列其中,身份是训练助理。(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