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31分休城加时首胜 火箭连续10次主场擒熊

2011年02月06日1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丁31分休城加时首胜 火箭连续10次主场擒熊

凭借稳定的罚球,马丁为这场加时首胜奠定了坚实基础
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数据统计][直播实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火箭坐镇主场休斯敦丰田中心,迎战孟菲斯灰熊。上半场火箭一度落后灰熊14分之多,第三节马丁狂砍12分帮助火箭逐渐追上灰熊,第四节双方多次交替领先,洛瑞完成关键封盖,双方打入加时赛。加时赛斯科拉拿下6分,火箭95-93击败灰熊,这是火箭连续第十次主场击败灰熊,也是火箭本赛季首次获得加时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火箭马丁得到31分,海耶斯15分7个篮板,斯科拉17分7个篮板,洛瑞9分6次助攻;灰熊兰多夫22分17个篮板,小加索尔19分,盖伊17分11个篮板3次封盖。

马丁洛瑞频打铁火箭落后

第一节开始后灰熊加索尔连中两球,盖伊快攻得分,开局灰熊6-3领先。此时火箭洛瑞投入三分,马丁上篮得分并两罚全中,斯科拉跳投得手,火箭反超比分。此后,由马丁和洛瑞开始,火箭全队命中率迅速下降,而灰熊小加索尔篮下强攻得手,瓦斯奎兹投入超远压哨三分球,首节火箭20-26落后灰熊结束,该节马丁和洛瑞合起来8投仅2中。

兰多夫单节10分打爆火箭

第二节火箭布鲁克斯率先得分,接着他助攻米勒上篮得手,李也跳投得分,火箭略微缩小了差距。不过好景不长,此后灰熊杨跳投命中,兰多夫连续内线强攻得手,阿伦上篮得分,将比分改写为40-26,火箭形势不妙,只能请求暂停。暂停后马丁先是两罚全中,接着转身上篮得分,灰熊由兰多夫连砍4分,双方差距不变。该节末段火箭海耶斯先是上篮得分,接着又盖掉康利的上篮并2罚1中,马丁连续罚入四球,洛瑞上篮得分,上半场打完火箭43-51落后,该节兰多夫拿下10分。

马丁狂砍12分率火箭反扑

下半场鸣哨没多久马丁就上篮得分,接着他投入三分,迫使灰熊暂停。暂停后马丁两罚全中,斯科拉跳投得分,火箭将比分追成了53-53平。此后灰熊盖伊、阿伦和加索尔各中一球,客队打出6-0的小高潮,重新夺回领先优势。该节末段火箭海耶斯上篮得分,马丁跳投命中,主队一度反超4分。然而灰熊加索尔篮下强攻得手,盖伊两罚全中,亚瑟重扣得分,客队打出10-2小高潮,三节打完火箭67-71落后于灰熊,该节马丁得到12分。

洛瑞关键封盖迎来加时赛

巴蒂尔勾手得分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李上篮得手将比分追平。此后灰熊兰多夫先是完成“打三分”,接着他又内线强攻得手并完成补篮,帮助球队以80-77夺回领先优势。关键时刻火箭马丁先是投入三分,接着他两罚全中,灰熊阿伦、康利分别投篮不中,而马丁再中一球,火箭终场前2分钟反超1分。此时灰熊盖伊跳投得分,火箭洛瑞2罚1中,两队打成87-87平。此后洛瑞盖掉小加索尔的投篮,斯科拉跳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斯科拉连砍6分火箭获胜

加时赛灰熊盖伊先中一球,火箭斯科拉跳投命中并勾手得分,然而灰熊兰多夫内线强攻命中,两队打成了93-93平。加时结束前33.5秒,斯科拉再中一球,火箭95-93击败灰熊。(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