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秘罗马新主:小布什幕僚 敲定5000万转会费

2011年02月06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罗马新主:小布什幕僚 敲定5000万转会费

迪本内德托(由)是小布什(左)的伙伴

腾讯体育讯 轰轰烈烈的罗马易主风波即将进入尾声,根据罗马官方网站的披露,以美国体育投资型商人迪本内德托为首,由四名美国“非融资型实力派”商人为辅的美国联合财团入主罗马的交易几近定案。那么这个迪本内德托到底是什么来头?他的财力如何?这个意甲的第一位美国老板有什么计划呢?抛开都灵、罗马媒体的一些务虚的报道,来看看意大利最权威的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披露的一些内情。

首先是这次收购的内幕。罗马队目前被评估的价格是1.42亿欧元,美国联合财团提出的报价是1.2-1.3亿欧元之间,而这些钱除了用来偿还罗马的部分债务之外,其他的资金将用来收购罗马大约60%的股份,其余40%则将继续有联合信贷银行持有。《米兰体育报》认为,迪本内德托之所以不要求美国联合财团对罗马实现更高的控股额,是因为他要预留出一些股份,以备自己个人将来再从联合信贷银行收购,从而使罗马队的大股东从联合财团变为自己一人的家天下。迪本内德托多年的宗旨就是“要么不玩、要么控股”。

迪本内德托何许人也?他与格雷泽等美国投机商人不同,他是一名“官商”。他与美国共和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据悉在小布什执政时期,迪本内德托是小布什处理新英格兰地区经济事务的一名重要幕僚。迪本内德托在美国政坛、商界的人脉,是他能够劝说四名美国实力派商人和他组成“联合财团”的重要原因。要知道,这四个人可都是来头不小的大人物,风险投资家迪阿莫雷、房地产巨头法尔科内、亚内、餐饮保险业巨头莫夫塞新这几个人,都不是靠银行生存的融资型商人,而是手握巨资的实力派豪商。

人们更加关心的是,迪本内德托究竟能给罗马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说起来,他也将是意甲第一个美国老板,他的一切所作所为都令人关注。迪本内德托第一次接受采访就让人眼前一亮,他拒绝接受都灵、罗马等不够严谨的媒体的访问,只接受了意大利国家通讯社的采访。他只说了三句话:“我希望罗马更改经济结构、提升雄心、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他对罗马球迷的承诺。

迪本内德托提交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罗马09-10赛季的财政运营收入是1.18亿欧元,其中20%来自票房收入,6%来自赞助商,64%来自电视转播权,而商品出售的赛季收入只有可怜的700万欧元。而罗马仅是薪资含税的支出就在1亿欧元左右(各线球队的球员支出超过9000万,此外还有大批工作人员),再加上一些维护设施和硬性支出,球队拿不出钱来收购球星也就不奇怪了。上赛季前罗马的财政赤字是2200万欧元,而本赛季后这个数字可能突破4000万。罗马的财政状况让人担忧。

但迪本内德托有自己的一套计划:首先是5年左右,让罗马的年度运营收入达到2.5亿欧元(这个数字大约与米兰双雄目前的收入相当),他认为球队的赞助收入、商品收入和海外扩张收入可以大幅提升,预计他可以为罗马带来一些巨额的美国财团赞助,罗马也可能在美国组织一系列的拉练比赛,他会用他的人脉去提升拉练收入。当然,要实现这一切,必须改变罗马不引进赞助、不热衷海外扩张的经营宗旨。迪本内德托清楚,以罗马目前的地位,想要提升收入必须依赖于球队打出更好的战绩。因此,他也为球队预备了5000万欧元左右的转会储备金。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迪本内德托的财团批准的收购罗马的预算高达2.1亿欧元,但实际用于收购的费用至多1.3亿。其他的8000万,除了填平赤字之外,将用于转会市场。这意味着罗马夏季将可能有5000万欧元的资金可用。迪本内德托打算邀请英格兰队的巴尔迪尼来担当罗马的转会经理,转会目标分为两类:一些欧洲著名的球星压阵(很可能是来自英超的一名非洲明星,具体人物不详,此外还有荷兰国门斯特克伦堡),此外从阿根廷、斯洛文尼亚、荷兰、东欧地区引进优秀的年轻球员。目前已知的迪本内德托预先“铺路”过的几个目标人物,有河床新星拉梅拉、河床前锋佩雷拉、圣埃蒂安队23岁的法国新锐后腰马杜伊迪等等。

从计划来看,迪本内德托为罗马准备的是长期方案,而且是比较务实的方案。这名人脉广博的美国商人,究竟是“格雷泽二世”,还是“阿布二世”呢?各界都充满期待。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