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基德神奇三分锁定乾坤 朗多因他从天堂落地狱

2011年02月05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早上9点,达拉斯小牛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战前凯尔特人战绩为37胜11负,小牛为33胜15负。在本场比赛中年轻的全明星控卫拉简-朗多和已经年迈的昔日全能控卫王贾森-基德展开对决,尽管朗多在大多数时间里占据优势,但是在比赛最后一刻,基德的决胜三分和朗多的草率失误让两人一个成为了救世主,另一个则几乎可以视为球队输球的罪人。最终小牛101-97险胜凯尔特人,完成本赛季对对手的横扫。

在比赛第三节即将结束的时候,基德一次三分线外的远投偏出了篮筐,然而此时拿下7分7次助攻的他,整体发挥相比得到8分7次助攻的朗多也只是稍微逊色一筹而已。在这两位年龄方面相差着13岁的全能型控卫的对决中,基德没能够成功压制住朗多,可是与之对应,他自己在组织方面的不遗余力仍旧让自己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比赛在三节结束后双方战成77-77平,两人和两队之间的较量,也要到比赛最后一刻才能分出胜负。

在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小牛最终主场89-87险胜凯尔特人,当时朗多拿下了11分15次助攻6个篮板5次抢断的华丽数据,远胜基德的0分3个篮板10次助攻和2次抢断。新老全能王控卫的首次对决,以朗多的压倒性优势而胜出。这两位技术特点都非常相似的球员如今的较量无非就是年轻和经验的比拼,而在NBA赛场上渐渐进入生涯巅峰期的朗多,比基德更加出色这一点自然不足为奇。

比赛的第四节双方展开决战,而体力成为了两人的分水岭。在基德在场下休息的几分钟里,朗多成为了全场的幕后英雄。皮尔斯命中三分,朗多的传球。帕金斯篮下强攻建功,朗多的传球。丹尼尔斯完成打三分,同样还是朗多的传球。那些进球的球员有着不俗的个人能力,这一点没人否认,然而如果不是朗多神鬼莫测的让他们极其舒服的接到球,在自己所擅长的位置得以给予对手打击,凯尔特人又怎能打出如此行云流水的进攻呢?在比赛还有3分钟左右时,朗多再次给帕金斯喂球成功,后者在篮下又添两分入账后,凯尔特人97-91已经领先6分基本控盘。而在比赛还有40秒时基德的一次传球失误,更是让当时落后1分的小牛被逼到了绝境。此时此刻,基本上所有人都认为朗多将完胜基德,成为本场比赛的赢球功臣。

然而神奇的一幕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出现,小牛成功防守住凯尔特人的进攻,而在小牛不进球就要输掉的最后一个回合进攻中,诺维茨基非常艰难的将球传给了外线的基德,比赛此时只有2.5秒结束。就是在这一刻,基德略作调整后稳稳的投中了关键的三分。而在随后凯尔特人的进攻中,朗多过于草率急躁的传球直接出界,小牛就此锁定胜局,本赛季实现了对凯尔特人的横扫。在这一刻,两人经历了天堂地狱一般的感受,只不过基德会开心的笑着离开赛场,而朗多则注定会郁闷许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