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昔日克星遭复仇 特科格鲁被“埋起来”

2011年02月04日1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奥兰多魔术今日在主场100-104惜败于迈阿密热火士比赛里,希顿-特科格鲁再度面对詹姆斯,土耳其人本场比赛惨遭LBJ打爆。特科格鲁虽然得到13分2篮板3助攻,防守中对詹姆斯非常失败,让对手砍下51分,比赛中极端狼狈,套用一句春晚词汇,特科格鲁的表现简直可以说被詹姆斯“埋起来”。

勒布朗-詹姆斯此前在联盟中非常惧怕特科格鲁,尤其是09年东部决赛上特科格鲁简直就是小皇帝的噩梦。08-09整个赛季詹姆斯面对特科格鲁有四次投篮命中率不足40%,詹姆斯这样如同小坦克一样变态身材面对特科格鲁却发不上力。

魔术本赛季痛下决心做交易,请回特科格鲁,主要就是为了对付热火三巨头,希望以特科格鲁克制詹姆斯。本赛季魔术和热火前两回合比赛,双方各胜一场,那时特科格鲁还未回到奥兰多,今日是土耳其人回到魔术后首次面对詹姆斯和新热火。

从首节上来开始,特科格鲁对位詹姆斯,09年东部决赛两人之间绝杀与反绝杀很是精彩。今日比赛特科格鲁就未进入状态,尤其在防守对LBJ出现策略性错误,只对詹姆斯防突放投,詹姆斯开局阶段连续投命中,特科格鲁在首节居然没有使用一次犯规。此后虽然特科格鲁对詹姆斯进行贴身逼防,手热得发烫的詹姆斯无法阻挡,反而特科格鲁在防守LBJ中一个踉跄跌倒,被迫回到替补席休息;首节比赛特科格鲁防守上的失败让詹姆斯砍下26分。

第二节特科格鲁曾经帮助魔术将分差缩小到4分,可是詹姆斯一被替换上场后,特科格鲁防守上薄弱就暴露出来,被詹姆斯连续得分,这样的悲剧在此后比赛里循环上演,特科格鲁在下半场比赛里大部分时间被放在板凳上。

特科格鲁此前被形容为穷人版的詹姆斯,可是两人最大区别就在防守上。09年总决赛上,特科格鲁在防守上有戈塔特、布兰登-巴斯以及皮特鲁斯的帮助,那个系列赛里皮特鲁斯对LBJ防守很是成功。本赛季重新回到魔术后,特科格鲁又有巴斯在篮下的协助。魔术防守比较简单,最多用延缓或者换防花招。

魔术召回特科格鲁想重新利用土耳其人克制詹姆斯,今日再度相遇,特科格鲁和魔术信心受挫,论单个对位能力土耳其人远远不敌正值巅峰的詹姆斯。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