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全明星再现四星连珠 凯尔特人竟三次完成壮举

2011年02月04日0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朗多入选,阿伦入选,加内特入选,皮尔斯入选!当东部全明星替补名单公布后,媒体一阵惊呼。大家能想到,但没想到真的发生了。

总共12个名额,你一家就占掉三分之一,剩余的“和尚”自然就连粥都没喝了。于是在微博上,各种各样的抱怨声此起彼伏。“朗多,阿伦都入选了,为什么费尔顿会被排除?”“史蒂芬-杰克逊哪里比阿伦差了?”至于加内特,昨天布泽尔在接受采访时就说了:“我认为我有资格入选全明星。”但结果,他还是被丢了出去。

是的,从数据上来看,除了助攻大王朗多以及本赛季状态不错的皮尔斯外,加内特与阿伦入选全明星似乎都有些名不正言不顺的感觉。阿伦本赛季场均只有17.3分,而加内特更是连15+8都没达到(场均7.8篮板)。相对于西部蒙塔-埃利斯,勒夫,兰多夫,奥尔德里奇和纳什纷纷落选的状况,加内特与阿伦简直太幸福了。用什么词来形容合适?羡慕嫉妒恨恐怕再恰当不过了。

但话又说回来了,全明星也并非单纯的数据游戏。加内特与阿伦的入选,其背后是哥俩积攒十余年的人气底蕴。KG是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阿伦更是即将超越雷吉-米勒,成为历史上三分王。本身就是在联盟里摸爬滚打多年,战果辉煌的熟面孔,再加之球队本身战绩了得(东部第一),将他们悉数招入全明星中,似乎也说得过去。

而从历史来看,一支球队同时出现四位全明星球员的场面其实并不少见,2006年的草根活塞以及1998年的湖人,都曾出现过四位球一起入选全明星的场面。至于绿衫军,四位球员同时入选全明星更不是新鲜事儿。1953年的全明星,凯尔特人的鲍勃-库西,E-D-麦考利以及比尔-沙曼统统成为全明星先发球员,唐-巴克斯代尔则作为替补入选,这是历史上的首次四星连珠;而到了1962年,凯尔特人再度完成“四位球员同时入选全明星”的伟业,库西,海因索恩,拉塞尔以及萨姆-琼斯都光荣的成为了全明星,而那一年,凯尔特人仰仗众星合璧,还一举拿下总冠军。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