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女子冰球-中国1-4不敌东道主 2胜2负获得铜牌

2011年02月03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比赛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结果中国队以1-4负于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以二胜二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亚冬会的比赛,最终获得了本届亚冬会的铜牌,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

本次亚冬会女子冰球比赛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按照积分决定最终的名次。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女子冰球队两胜一负,其中在与日本队的关键性的一场比赛中经过加时赛以3-4惜败于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则是三战全胜,本场比赛中国队只有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才有获得金牌的机会,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也不能大比分失利,因而本场比赛是决定金牌归属的关键一战。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由于双方彼此之间比较熟悉,因而都是有备而来。哈萨克斯坦队进攻积极主动,但中国队防守比较稳固,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而以孙锐(微博)和金凤玲为核心的进攻队员几次反击也相当犀利,但由于进攻的配合几次出现失误,一直未能破门得分。比赛进行到10分钟时中国队获得了5打4的机会,对对方大门连续围攻,但孙锐的射门被对方后卫队员用身体挡出,随后金凤玲的射门又打偏。中国队久攻不下忽视了防守,比赛进行到12分20秒时,对方10号队员斯特尔麦斯特尔远射,球从中国队守门员石瑶的两腿之间穿过打入大门。哈萨克斯坦队以1-0领先。此后对方又获得了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中国队顽强防守,力保大门不失。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0-1落后。

次节比赛一开始,哈萨克斯坦队就对中国队的大门展开了猛烈的攻击,一时间中国队门前风声鹤戾,幸好中国防守队员和后卫舍身扑救,几次将对方的射门化解。中国队在换上孙锐和金凤玲等老队员的强组以后进攻有所起色,几次精彩的进攻险些破门。27分钟时张犇的射门滑门而过,令对方守门员惊出一身冷汗。接着双方都获得了以5打4 的机会,但均未能抓住机会。比赛进行到37分钟时,哈萨克斯坦队发动一次快速反击,由11号吐库蒂耶娃单刀赴会打入一球,哈萨克斯坦队以2-0领先。

第三节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开场仅3分钟就由10号斯特尔麦斯特尔在中路突破挑射打入一球,哈萨克斯坦队以3-0领先。随后中国队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但由于哈萨克斯坦队全线退防,全力防守,尤其是中路的防守相当密集,使得中国队很难找到破门的良机。此后双方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中国队多次获得打门的机会,但均因射术欠佳未能破门。比赛进行到51分钟时中国队的后卫齐雪婷(微博)又被小罚出场,中国队面临4打5的不利局面,但中国队依旧加强进攻,在54分钟时打入一球,却被主裁判判为犯规在先进球无效。最后阶段中国队撤下守门员换上一名进攻队员,中国队终于在58分钟时由马蕊打入一球,将比分扳成1-3,此后在终场前结束不到一分钟时,哈萨克斯坦队的7号伊布拉基莫娃反击打入中国队无人看守的大门,这样哈萨克斯坦队就以4-1战胜了中国队。(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