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南非赛头号种子爆冷 决胜盘抢7憾负遭淘汰

2011年02月03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4,25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南非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F-洛佩斯尽管轰出惊人的28记ACE球,但是最终还是在苦战三盘后以7-6(5)、2-6和6-7(8)不敌加拿大选手丹塞维奇,爆冷无缘第二轮。

由于是澳网之后的首周比赛,因此本站比赛的阵容并不是特别强大,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西班牙名将F-洛佩斯因此成为了赛会的头号种子,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234位的加拿大选手丹塞维奇,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两人就展开了ACE球大战,F-洛佩斯在本盘就轰出了惊人的16个ACE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2分,不过同时他也浪费了自己全部4个破发点,前12局中两人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F-洛佩斯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不过进入第二盘之后,F-洛佩斯的发球质量明显下滑,他在本盘尽管再次有6个ACE球入账,但是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分别下降到了69%和33%,自己再次浪费了全部4个破发点,而丹塞维奇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加拿大选手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F-洛佩斯本盘在ACE球数量上以6-10落后,双方在前12局中各自保发成功,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丹塞维奇才连得两分以7-6(8)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爆冷将头号种子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8分钟,双方总共发出了50个ACE球(F-洛佩斯28-22领先)。

丹塞维奇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南非本土选手沃尔马拉斯,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以4-6、6-3和6-4逆转击败了荷兰选手西里宁。今日进行的其他首轮比赛中,斯洛伐克选手K-贝克直落两盘以7-5和7-6(4)击败阿根廷选手达布尔;日本选手添田豪苦战三盘以3-6、6-4和6-4逆转击败了赛会7号种子、德国老将舒特勒。

而在率先开战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南非本土选手德沃斯特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赛会8号种子、波兰选手普利西兹利;印度选手德维尔曼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荷兰选手格鲁格;另一位南非本土外卡选手范德维尔沃苦战三盘以4-6、7-5和6-3逆转击败了英国选手布朗。(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