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500M梁文豪夺冠 韩世界冠军犯规无成绩

2011年02月01日1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男500M梁文豪夺冠 韩世界冠军犯规无成绩

梁文豪(右)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1年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敲响战鼓,在万众瞩目的男子500米决赛较量里,世锦赛冠军中国新锐梁文豪以41秒983夺冠,日本的藤本隆宏获得亚军,韩国的世界冠军李浩锡在超越过程里侵犯梁文豪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都是韩国名将盛锡贝在2009年创造的40秒651,中国队此番亚冬会派出梁文豪和韩佳良出战,梁文豪在2010年世锦赛获得500米金牌,打破中国男子短道世锦赛七年无冠坚冰,比肩李佳军、冯凯成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三位世界冠军!而韩佳良在本赛季也赢得过世界杯长春站500米(第一次)冠军,长春站500米(第二次)被韩国的李浩锡犯规暗算摔出场外,世界杯上海站又被韩国选手金炳俊恶意侵犯冰刀割伤,不过血染赛场的韩佳良赶在亚运会火速复出。半决赛梁文豪以41秒999获得小组第一,韩佳良则小组垫底出局。

决赛四名选手分别是:中国的梁文豪、韩国的李浩锡,日本的藤本隆宏和坂诘良介。

发令枪响梁文豪发挥出色,他的爆发力惊人,抢到了头名位置,梁文豪此后一直保持领先,滑冰效果非常完美,脚底下很稳,他合理分配体力,成功控制线路,使得身后的选手始终没有找到很好的超越机会。比赛最后时刻,埋伏在第三位的韩国名将李浩锡外道超越了日本的藤本隆宏升到第二,并试图通过外道超过梁文豪。李浩锡用一个极为隐蔽的动作,用手推梁文豪脚踝,结果梁文豪滑得很稳,李浩锡反而因为这个身体接触失去重心,摔出了冰面,梁文豪一骑绝尘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梁文豪以41秒983夺得冠军,日本的藤本隆宏以42秒124获得亚军,日本的坂诘良介以42秒543拼得铜牌。韩国的李浩锡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