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三补丁惹意媒耻笑 老妇人两新政何时发力

2011年02月01日10:4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便是签约巴尔扎利也没有让意大利媒体满意

即便是签约巴尔扎利也没有让意大利媒体满意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冬窗,德国世界杯冠军成员托尼、巴尔扎利一头一尾增援斑马军团,《都灵体育报》很疑惑,“这些名字或许会让我们想到2006年的意大利,但不幸的是现在是2011年”,媒体的质疑、直线坠落的成绩、无人可用的锋线,马洛塔冬窗关闭前火线引进卡利亚里前锋马特里,与这些“过去时”球员相比,冬窗悄然加盟的“50年一遇的天才”皮亚松、“罗马尼亚布冯”布拉内斯库、丹麦后卫马格纳森这批青年球员更值得期待。

尽管马洛塔、德尔内里极力否认托尼是夸利亚雷拉的“替代品”,但《都灵体育报》撰文质疑,“马洛塔只是在失去一个猎物之后急切的寻觅下一个”。雪上加霜的是,托尼加盟一周就去了医务室与夸利亚雷拉为伍,“及时雨”没下成,反倒成了一发哑炮。

备受媒体质疑的是,托尼加盟与阿涅利入主后力主退行的年轻化、减薪两大政策背道而驰。尽管33岁的前拜仁前锋减薪75万欧元,但其325万欧元的年薪仍在新援中仅低于阿奎拉尼,《米兰体育报》不解,“既然如此,何必赶走特雷泽盖”。巴尔扎利加盟后,马洛塔一度以“冒险投资不熟悉意甲海外球员是不明智的”为由宣布冬窗结束,可以证明托尼只是阿涅利新政的“意外”。

不意外的是无锋可用的斑马军团一月份7场比赛2胜1平4负,仅攻入6球的现实迫使承认“一穷二白”的马洛塔冬窗关闭前租得卡利亚里前锋马特里应急。更让马洛塔松了一口气的是,一度坚称留队的阿毛里最终选择加盟帕尔玛,巴西人始终没有真正融入尤文战术体系,屡屡以季前赛光芒万丈,赛季中沦为“废柴”、“玻璃人”的窘境,且阿毛里年薪高达420万欧元,仅次于布冯,在俱乐部减薪的大环境下,送走这尊高薪低能的“瘟神”势在必行。

巴尔扎利以2008年德甲转会标王的头衔转投沃尔夫斯堡后高开低走,首季踢满34轮联赛,是马加特爆冷夺冠的股肱重臣,但此后逐渐沦为边缘人物。巴尔扎利此前曾两度师从德尔内里(切沃、巴勒莫),回巢意甲加盟斑马军团是极为稳妥的选择。

基耶利尼、博努奇的主力中卫位置很难撼动,且德尔内里也称赞莱罗塔列“每周日都该出场”,里瑙多、索伦森都被迫改去踢右闸,巴尔扎利此时为何加盟?说到底还是一个“钱”字,150万的年薪很受俱乐部青睐,“赶走”年龄大了4岁、年薪相仿的莱罗塔列并不意外。最早离队的兰扎法梅脾气暴躁兼受伤病困扰,出场机会寥寥无几,出走并无意外。

冬窗前后各补了块“补丁”,但中锋、两闸还是透风撒气。球迷习惯了“狼来了”的谎言,从夏窗的哲科、本泽马、阿德巴约,到冬窗的迪纳塔莱、吉拉迪诺、帕齐尼、弗洛雷斯、武齐尼奇、亨特拉尔、本特纳、弗兰、法比亚诺,几乎叫的上名号的前锋都上了尤文的引援榜,最终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以目前尤文的薪金政策很难吸引一线前锋来投,只能指望老迈年高的托尼、意甲水平的马特里。

与一线队 雷声大雨点小的引援相比,尤文下手引进青年球员却是稳准狠。索伦森前半程的成功让帕拉蒂奇大受好评,冬窗再接再厉从瑞典拿下17岁的马格纳森;有“罗马尼亚布冯”美誉的16岁的布拉内斯库仅仅花费了俱乐部40万欧元,在兰扎法梅租借给布雷西亚的合同中,也包括了17岁的天才门将莱利的一半所有权。

最值得期待的则是有“新卡卡”之称的皮亚松的加盟,与卡卡同样出身富裕家庭,同样出自圣保罗俱乐部,高大的身材、同样喜欢纵向跑动,皮亚松有望延续卡卡、帕斯托雷的成长之路,《意大利足球》因而将这笔签约称之为“意大利足球难得的胜利”。

频频引进青年球员,是几乎无本万利的捷径,意媒分析,“投资未来,及时是最好的结果也不会有任何损失”,马洛塔也坦承,“签入年轻球员来降低球队的薪金支出”。仅剩欧冠资格一个目标,阿涅利入主后的首个赛季难言成功,但下赛季尤文图斯将拥有意甲首个俱乐部专属主场,俱乐部营收势必大幅增加,一俟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实施,借助降薪、年轻化两大政策,“老妇人”有望重新焕发青春!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