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宣布冬季第5签 伊朗球星卡里米投恩师

2011年02月01日0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尔克宣布冬季第5签 伊朗球星卡里米投恩师

卡里米加盟沙尔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德甲沙尔克04队在其官方网站宣布,球队已经从伊朗阿辛钢铁队签下了32岁的伊朗球星卡里米,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半年的合同。这将是这位前伊朗头号球星第二度征战德甲,也是第二次在马加特手下效力。卡里米将身穿沙尔克04的10号球衣征战下半赛季的德甲联赛。

作为阿里-代伊之后伊朗最著名的球星,已经32岁的卡里米曾经代表伊朗国家队出场112次,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2004年和2007年2届亚洲杯,并在2004年当选为亚洲足球先生。不过由于年龄与状态原因,卡里米落选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伊朗国家队阵容。

2005年夏天,卡里米曾以300万欧元的身价从迪拜国民队加盟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队,时任拜仁主帅正是现在的沙尔克04主教练马加特。2005-2006赛季,卡里米首次在德甲联赛登场,便在拜仁客场5-2狂胜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打进1球,并一举成为拜仁的超级替补。在拜仁的2年间伊朗球星征战33次德甲联赛,打入3粒进球,并随拜仁赢得了2005-2006赛季的德甲和德国杯的双冠王。2007年夏天他离开拜仁加盟卡塔尔运动队。2008年夏天卡里米回到伊朗国内。本以为他将就此远离国际足坛的视野,没想到这位“过气”的伊朗球星竟在今冬转会市场关闭前时隔近4年后重返德甲赛场,投奔恩师马加特。

据悉,卡里米将身披沙尔克04队的10号球衣,这一号码此前的拥有者拉基蒂奇已经转会至西甲塞维利亚俱乐部。根据转会市场网消息,卡里米为自由转会。卡里米是今冬沙尔克04签下的第5名球员,也是矿工队内第3位亚洲球员,前两名分别是蒿俊闵和内田笃人。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