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亚冬会男子雪上技巧东道主夺金 中国仅获第六

2011年01月31日15: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哈萨克斯坦城市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展开第一个正式比赛日较量。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男子项目中,东道主选手雷赫德以23.63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上野理以22.47分获得银牌,铜牌被另一位哈萨克斯坦选手巴玛尔索夫以21.71分摘得。中国选手赵洋和郭相儒分别以排在第六和第八位。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要求选手在一条长200~270米,倾斜且多雪包线路上完成一次自由滑行,以滑行时的回旋动作、空中动作质量和滑降速度进行评测的比赛,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参加本届亚冬会男子雪上技巧项目决赛的八名选手中,中国、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各两人,决赛按照预赛成绩倒序出场。

预赛排在第八的中国选手赵洋第一位出场,他的滑行不够干脆,受到雪堆影响,腾空动作的高度和难度都一般,着陆也有些勉强。滑行转体得分7.60,腾空动作得分2.49,滑行耗时26.79秒,换算之后得分2.63,总分12.72最终排在第六。

郭相儒的表现失常,在出发的时候就险些摔倒,严重影响滑行流畅性,由于没有速度,腾空很简单,滑行转体得分2.5,腾空动作得分3.41,滑行耗时25.80秒,换算之后得分3.2,最后得分9.11仅排在第八。

韩国选手徐明俊的各个技术环节中规中矩,但综合起来则交代的有些勉强,不过还是很顺利的滑完全程。滑行转体得分8.4,腾空动作得分3.76,滑行耗时23.15秒,换算之后得分4.72,最后得分16.88获得第五。

另一位韩国选手崔佑齐则完全误解了雪上技巧的本意,他有这决赛选手中最快的滑行用时,但却是在牺牲雪堆利用的基础上完成的,缺乏足够的韵律节奏。两组腾空的质量倒是不错,滑行转体得分7.7,腾空动作得分3.77,滑行耗时19.65秒,换算之后得分6.72全场最高,最后得分18.19获得第四。

日本选手筑田雄刚发挥失常,第一段滑行很顺利,但腾空着陆后突然失控,非常勉强的继续滑行并完成第二个腾空,最终,滑行转体得分4.5,腾空动作得分3.0,滑行耗时23.17秒,换算之后得分4.7,最后得分12.20获得第七。

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尔马索夫终于扭转了几位选手接连失误的局面。依靠自身体重和协调性,滑行很有力度,两组腾空的难度也颇大,滞空感很好。滑行转体得分11.90,腾空动作得分4.06,滑行耗时21.35秒,换算之后得分5.75,最后得分21.71收获铜牌。

日本选手上野理的表现则更胜一筹,滑行和腾空都达到很高水平,各个技术环节非常协调,720转体的着陆可圈可点。滑行转体得分12.20,腾空动作得分4.49,滑行耗时21.29秒,换算之后得分5.78,最后得分22.47获得亚军。

资格赛排在第一,压轴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雷赫德表现堪称完美,他能保证在进入腾空动作前不减速,充分利用第一次腾空着陆后的速度,一气呵成的立刻进入第二段滑行,两组腾空的难度和技术组合也很丰富。滑行转体得分13.00,腾空动作得分4.78,滑行耗时21.18秒,换算之后得分5.85,最后得分23.63获得金牌。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