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名宿去世享年92岁 他曾见证11-1血洗巴萨

2011年01月31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名宿去世享年92岁 他曾见证11-1血洗巴萨

又一位老人去了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29日深夜,前皇家马德里球员何塞-略皮斯-科罗纳(Jose Llopis Corona)去世,享年92岁。闻讯后,皇马俱乐部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为名宿科罗纳致悲痛的悼词。值得一提的是,科罗纳曾是1943年国王杯皇马11-1血洗巴萨的后防领袖。

何塞-略皮斯-科罗纳1918年6月4日生于西班牙,司职后卫,曾入选过西班牙国家队,征战过9场国际比赛。1943年至1948年期间效力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5年间共为皇马出战116场西甲联赛,打进7球;另外出战过37场西班牙国王杯(包括前身弗朗哥元帅杯),打进2球,并帮助皇马两次夺得国王杯冠军。

尽管科罗纳效力皇马只有短短的五年,但他却将自己职业生涯最黄金的五年奉献给了银河战舰,除了帮助皇马两夺国王杯,还见证了两项历史。1943年元帅杯(弗朗哥时代的西班牙国王不)半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3-0大胜皇马,但回到伯纳乌的皇马却制造了西班牙国家德比最悬殊的比分11-1,而科罗纳正是这场比赛皇马的后防核心;在1947年12月14日,伯纳乌球场迎来落成后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葡萄牙球队贝伦尼塞斯。在那场比赛中出场的皇马球员里,科罗纳是最后一个告别人世的。当时这座球场还叫做查马丁球场,于1953年正式更名为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并沿用至今。

两座奖杯和两次见证历史,让科罗纳成为皇马俱乐部历史上当之无愧的名宿。名宿去世后,皇马在官方网站上致悼词,“沉痛悼念科罗纳的离世,科罗纳是皇马队史上最勇敢的球员之一,他曾是皇马的后防领袖,并以‘球过人不过’的防守理论傲视于足坛。”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