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6月200次伤病猛于虎 米兰病榻11人都够踢意甲

2011年01月30日08:4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的伤病越来越多

意甲的伤病越来越多

腾讯体育讯 现在每轮意甲赛后,人们最关心的不仅仅是比分,更是伤病。国米打场杯赛,伤了两员大将,而今天米兰打完联赛之后,也遭遇了两人的战斗减员。范博梅尔红牌停赛是一方面,安布罗西尼的受伤是另一方面。安布的受伤无疑更让阿莱格里担忧,因为算上安布罗西尼在内,米兰的一线队伤员已经有了整整11个人,不多不少正好组成一支球队。

比赛第72分钟,安布罗西尼在与对手拼抢时,感到右大腿十分疼痛。他去场边接受紧急处理后,又顽强的回到球场比赛。但几分钟后,米兰队长实在无法忍受,只能被迫被换下。此时阿莱格里手中已经没有多的兵员,只能用久疏战阵的扬库洛夫斯基来客串中场——而且,这还是蒂亚戈-席尔瓦已经被推到中场线之后的无奈做法。

好在赛后天空电视台证实,安布罗西尼伤得不是太重,虽然他赛后走过混合区的时候面部表情还有些痛苦,但至少他不用别人搀扶,更无需拐杖帮助。天空台认为,详细的报告要等复查确诊,不过预计安布罗西尼不会缺席太长时间。阿莱格里则在赛后透露,安布罗西尼受伤其实不让人奇怪,因为“实际上安布罗西尼是在两天没有训练的情况下参赛的,球队实在没人了”。雪上加霜的是,本战由于范博梅尔吃到红牌,安布罗西尼受伤,米兰下一战的中场兵荒已经到达了某种及至。偏巧下周赛程太紧又是一周双赛,阿莱格里赛后对范博梅尔的红牌公开批评也就不奇怪了。

现在米兰已经有11人躺在病榻之上。这11人,正好可以凑齐一套阵容!门将阿梅利亚、后卫内斯塔、赞布罗塔、阿巴特,中场加图索、西多夫、斯特拉瑟、弗拉米尼、皮尔洛、博阿滕,前锋因扎吉。开句玩笑说,真让这套阵容去打意甲,没准还能有不错的战绩!但现在阿莱格里显然不会有心情开玩笑,伤这么多人,而且比较集中的伤在中场区域,他的排兵势必大受影响。下一战,阿帅中场三将的安排或许没得选择,蒂亚戈-席尔瓦、埃马努尔森、默克尔三人出战,要是再有个意外,阿莱格里恐怕要抓狂了。不过好在,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推测,西多夫、弗拉米尼、皮尔洛都有短期内伤愈回归的可能,米兰只要挺过当前的困难时期就好。

本赛季,意甲的伤病大潮增多,这无疑成了亚平宁半岛的恐怖话题。过去,人们只注意到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的伤病大潮,但《米兰体育报》公布的数字是:意甲21个比赛日下来,合计缺席的伤员达到了1325人次。也就是说,平均每轮联赛,20强都有合计63名球员因伤无法出战!伤病比较厉害的球队,是国际米兰161人次、尤文图斯200人次、AC米兰200人次、巴里230人次、热那亚157人次、乌迪内斯155人次、拉齐奥206人次!

如果列举一下上赛季同期的同比数据呢?上赛季同期,国米122人次受伤,本赛季数字变为161。尤文上赛季同期是102人次受伤,本赛季变为200人次。米兰上赛季同期94人受伤,本赛季同期变为200人次……整个意甲,2006-07赛季,前21个比赛日只有1040人次因伤缺席,4年之后这个数字变成了1325,提升了27.4%!如果要画一条曲线的话,那么数字是这样:2006-07赛季,意甲全赛季1999人次因伤缺席;2007-08赛季,意甲全赛季2322人次因伤缺席;2008-09赛季,意甲全赛季2593人次因伤缺席。上赛季的同比数据是2633。本赛季呢?联赛半程,数字就是1325!

伤病如此之多,问题在哪呢?意甲老龄化趋势严重,这是一方面。但除了这些陈词滥调之外,《米兰体育报》还罗列了两点原因。一是体育场草皮太差,特别是豪门球队,即便是名动天下的圣西罗-梅阿查球场,现在也是菜地一片,米兰实验室首脑就指出“在圣西罗球场那种质量的场地上踢球,一个赛季的伤病至少要增加20例”。豪门尚且如此,遑论弱旅了。二是意甲近年来多是德尔内里、阿莱格里、贝尼特斯这样注重肌肉、对抗和防守的教练,像安切洛蒂、斯帕莱蒂这样相对崇尚技术的教练纷纷离开,导致意甲犯规增多,伤病自然也增多,伤病比较多的集中在这三大教练执教时期就是佐证。

无论如何,米兰目前有11名伤员,已经超过了5人受伤的国米和8人受伤的尤文,成为意甲伤号最多的球队。如果说漫长的联赛征程就是一次长跑的话,那么米兰的第一个运动极点,就是现在了。如何挺过去?教练的调整是一方面,但球员的意志品质、牺牲精神,恐怕更加关键。或许这就是:天降大任于米兰,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

(冷雪)

附:米兰伤员组队(4-3-2-1)

门将:阿梅利亚

后卫:弗拉米尼(客串)、赞布罗塔、内斯塔、阿巴特

中场:加图索、皮尔洛、斯特拉瑟

前腰:西多夫、博阿滕

前锋:因扎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