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欧锦赛冰舞战罢 法组合问鼎俄英分获二三

2011年01月29日0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29日 2011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展开激烈争夺。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法国名将佩查拉特/博尔扎特以总分167.40,获得职业生涯首个重大比赛冠军头衔。俄罗斯选手巴博洛娃/索洛维耶夫以总分161.14分排在第二,伤愈复出的英国名将科尔姐弟组合获得铜牌,成绩为157.49。

短舞蹈排在第一的法国选手佩查拉特/博尔扎特自由舞配乐是电影《卓别林》旋律剪辑。开场男伴以单足支撑向后滑行的直线托举完成很好,同步捻转步与音乐配合很不错,特别是手臂姿态的控制可圈可点。两套接续步的发挥也不错,不过二人的用刃深度和稳定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弧线托举与前几个赛季没有太大变化,这点略有不及其他选手。但无论是资历还是实力,他们与同场竞技其他选手相比都占据明显优势。最终,技术分48.85,节目内容分51.64,自由滑成绩100.49,两支舞蹈合计167.40刷新个人赛季最佳并顺利登顶。

俄罗斯组合波伯罗诺娃/索洛维耶夫的自由舞的采用电影《白夜》原声作为伴奏。作为传统俄式风格的继任者,二人的用刃很深,但是滑行速度与前辈和队友相比就略有不及。他们的转身托举完成很好,速度颇为理想。相对较弱的同步捻转步也顺利完成。这套节目的编排很用心,二人的表演也非常细腻到位,得益于良好的艺术素养。技术分46.92,节目内容分49.76,自由滑成绩95.68,两支舞蹈合计161.14获得亚军。

短舞蹈之后排在第三的英国科尔姐弟自由舞配乐为摇滚乐队缪司的《第三交响:救赎》。同步捻转步在交叉换位时,男选手略有瑕疵,差点失误。联合旋转的速度很快,两个接续步都很轻松,但是托举设计相对保守,男选手滑行时的稳定性。他们的前半段滑行和表演非常轻盈柔美,音乐逐渐进入高潮后,则开始越发有力度起来。技术分45.87,节目内容分48.75,自由滑成绩94.62,两支舞蹈合计157.49收获一枚宝贵铜牌。

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的自由舞配乐选自芭蕾舞剧《堂.吉珂德》。短舞蹈排在第四位的他们,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强项托举方面:开场的弧线托举,男选手单足滑行速度快切非常稳定,直线和转身结合的长托举也不错。圆形接续步相对拘谨,滑行幅度不够理想。二人的滑行与技术动作之间,存在明显缺陷:在非技术动作环节的滑行非常快,可在进入技术动作之后就会明显降速。技术分46.13,节目内容分46.42,自由滑成绩92.55,两支舞蹈合计153.48排在第四。

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卡利的自由舞配乐是西班牙电影《马诺莱特》中热力四射的弗拉门戈选段。同步捻转步完成质量很不错,间隔距离和一致性都保持非常好,在圆形接续步时,女选手在一个转身时差点失误,还好控制住了。他们的托举设计比较新颖,但完成上有一些问题。二人的滑行速度很好,舞蹈编排与音乐配合非常默契。技术分42.15,节目内容分46.59,自由滑成绩88.74,两支舞蹈合计145.92排在第五。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