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MVP:小斯言出必行 高效破热火成功实践诺言

2011年01月28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NBA总共只有三场比赛进行,但是每场比赛都有不少看点。最终休斯敦火箭客场不敌达拉斯小牛迈阿密热火客场惜败给纽约尼克斯,而波士顿凯尔特人则在客场轻取波特兰开拓者,多位球员均有出色表现。在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中,尼克斯的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力压热火的韦德和火箭的斯科拉,成为本日的MVP。

“没有人惧怕热火。”在当地时间本周三下午,斯塔德迈尔这样说到。“我们仍然有一些东西需要证明。我们正在试图变为一支更好的球队,明天的比赛就是起点。”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斯塔德迈尔的豪言壮语让他一下子站到了风口浪尖。不要忘记,此前热火对尼克斯已经取得了七连胜,而在本赛季前两次交锋中,场均砍下27分的斯塔德迈尔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1%,对于这位超级球星来说,在这样的比赛前放出狂话,最后的结果可能只能是以笑话收场。

然而事实又如何呢?在比赛开始之前,斯塔德迈尔首先得到了自己确定全明星首发的喜讯,而在比赛中他也确实打出了一名全明星球员的水准。全场比赛里斯塔德迈尔17次出手命中10球,用约六成的投篮命中率缴纳出24分8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的完美成绩单。在斯塔德迈尔强大的内线牵制下,尼克斯的外线可谓多点开花。菲尔德斯全场拿下了19分13个篮板外加6次助攻,加里纳利关键时刻的三分终结了比赛。

言出必行,方显英雄本色。就好像当年离开菲尼克斯太阳的时候的无悔,现在的斯塔德迈尔,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更多球迷的喜爱和尊重。作为球队现在绝对的领袖,斯塔德迈尔在比赛中遭遇了更加严密的防守,这让他的投篮命中率从上赛季的55.7%下滑到了49.9%。不过与此同时,斯塔德迈尔的场均助攻从1次增加到了2.7次,场均封盖从1次上升到了2.3次。不知不觉中,斯塔德迈尔从一位单纯的进攻狂人,变成了一位能够策应队友,能够在防守方面压制对手的真正意义的领袖和巨星。尼克斯也在他的引领下从一支多年的鱼腩变为了东部中上游的球队,球队给予了他顶薪合同,而他给予球队的希望和贡献,又何尝不值得肯定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