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荷兰两天兵突降米兰中场 一人意外获赞新引擎

2011年01月27日05:49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两天兵突降米兰中场 一人意外获赞新引擎

范博梅尔表现稳健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做客费拉里斯球场,两名荷兰人范博梅尔、埃马努尔森齐齐上演处子秀,米兰顺利淘汰“水手”晋级,让意媒送了一口气,《都灵体育报》称赞两名新援,“足够通过第一次测试”!

两家球会“伤痕累累”,桑普多利亚与尤文图斯恶战一场,“战报更像是伤病报告”,“水手”足足伤了4名;米兰更是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米兰体育报》总结,“AC米兰(12)、桑普多利亚(8)共有20人受伤”,且《都灵体育报》提及,“米兰的12名球员无法参加比赛,考虑到周末与卡塔尼亚的比赛,阿莱格里也让伊布、卡萨诺轮休。”

有球迷历数了伤员后寄希望于“及时雨”,“米兰缺了12个(阿梅里亚、博内拉、内斯塔、赞布罗塔、弗拉米尼、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西多夫、博阿滕、因扎吉、斯特拉瑟),只能试试新援。希望能获胜,也希望新球员都有好运气。”

阿莱格里很发愁中场如何排兵布阵,“就后卫、前锋两种球员”,米兰主帅不是不知道一下子让两名新援同时担纲中场的风险,最后一刻还在期待着安布罗西尼复出,队长没能通过体检,成就了范博梅尔第一天加盟,第二天就客场上演米兰处子秀的“急行军”。由此,米兰中场成了巴西中卫佩戴荷兰新援的奇怪组合。

甚至连一次合练也没有,米兰中场只能依靠球员的经验、能力边踢边磨合,但《米兰体育报》惊奇发现,“红黑军团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新援充实了球队”。蒂亚戈-席尔瓦担纲中路防守重任,两名荷兰人“左右护法”,尤其是埃马努尔森,堪称与米兰无缝对接。

在阿贾克斯时,埃马努尔森就习惯踢左中场位置,有控球、有速度、有突破,这让《米兰体育报》将其定位在“引擎”,果然,新“引擎”第8分钟就为罗比尼奥送出单刀直传,虽因巴西前锋越位而被取消,但这次成功传球迅速让荷兰人找到自信。第22分钟,埃马努尔森前场抢断,帕隆博回抢动作很大,却没能踢倒荷兰人,埃马努尔森随即直传帕托得分,《米兰体育报》称赞荷兰人“给桑普球员上了一课”!

阿莱格里习惯要求中场球员多跑动、多参与进攻,这恰好对了荷兰人的胃口,埃马努尔森自认“进攻比防守好”,将其压制在左闸会让左路攻强守弱,而左中场恰好能发挥其优点,相对于此前踢这一位置的西多夫、皮尔洛,埃马努尔森的年龄、跑动能力显然占了优势。荷兰人的无私也很让队友很受用,第44分钟横传帕托、下半场开局直塞默克尔,都极具威胁。难得的是,埃马努尔森还受到伊布的“庇护”,第72分钟时荷兰人左脚轻微扭伤,瑞典中锋从替补席一跃而起跑到场边照看“小师弟”。

球迷赛后称赞,“新援的出色比赛,尤其是埃马努尔森”,但与埃马努尔森的活力四射相比,范博梅尔只能算作中规中距。范博梅尔对右中场并不陌生,效力巴萨时踢得风生水起,但加盟拜仁慕尼黑后,俱乐部、国家队均习惯双后腰。与此前担任这一位置的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相比,前拜仁队长的跑动偏少,桑普多利亚前45分钟3度在其防守区域发炮,多亏“水手”射术不精,才没能酿成恶果。

尽管进攻上不如埃马努尔森抢眼,但范博梅尔第26分钟脚后跟分球给奥多,还是让球迷大呼过瘾;第69分钟禁区前本有射门机会却横拨给奥多,更是让媒体大赞“无私”。随着与队友默契的增加,范博梅尔的防守硬度得以体现,第51到第54分钟三次犯规,引发主场球迷的嘘声,但甚至协防到左路踢翻马卡罗内保证了防线的安全,且前拜仁队长的犯规时尺度拿捏精当,全然不见放铲、肘击等暴力动作。

《慢镜头》为范博梅尔、埃马努尔森评出6分,低于帕托(7.5)、蒂亚戈-席尔瓦(7.0),前拜仁队长得到的评价是“遵守战术纪律,干脆利索、有牺牲精神,集中注意力在站住位置”;在GOAL网站的评分中,范博梅尔的6.5分仅高于默克尔(6.0分),埃马努尔森(7.0分)低于帕托(8.0)和蒂亚戈-席尔瓦(7.5分)。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