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新疆遭爆冷负山东结束17连胜 杜比37分难救主

2011年01月26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疆遭爆冷负山东结束17连胜 杜比37分难救主

孙杰本场比赛全场压制了张庆鹏(微博)本场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CBA常规赛的厮杀进入到第20轮的激战当中,山东男篮在济南奥体中心迎战新疆,山东在外援怀特的带领下,以120-109爆冷战胜新疆。山东取得两连胜,全联盟榜首新疆的17连胜遭到终结。

山东外援怀特得到40分10个篮板,孙杰得到25分,艾伦18分9个篮板,王刚得到10分。新疆队的杜比得37分,辛格尔顿22分,巴特尔14分,张庆鹏14分。

新疆队开局顺利,张庆鹏外线命中,巴特尔和徐国翀连续得分,辛格尔顿罚中两球,新疆9-3领先。山东吴轲内线补篮成功,新疆巴特尔还以颜色。随后山东打出7-0的小高潮,孙杰手感极佳,艾伦更是连得5分,山东14-11反超。该节末段艾伦势不可挡连得4分,孙杰既有突破也有三分球,个人首节就得到12分,山东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节结束山东31-21领先新疆。

第二节山东更是疯狂,他们打出7-0的开局,优势一度达到15分。虽然新疆杜比和巴特尔连续得分,但是山东睢冉和王刚还以颜色。该节中段杜比爆发,他连续两次得分并投中三分球,新疆将比分追成34-43。山东怀特和王刚分别得分,新疆仍然依靠杜比的个人攻击,对山东穷追不舍。此后怀特和孙杰连续投中三分球,山东57-40领先。新疆西热力江和巴特尔携手得到5分,杜比也搞定一球,前两节山东62-50领先新疆。

下半场新疆派出双外援,两名外援分别得分,仍难阻颓势。山东怀特投中三分,翟金帅连得5分,让山东领先15分。关键时刻新疆杜比连得7分,山东被迫暂停。暂停后杜比在山东的防守下有所收敛,张庆鹏却突然爆发,他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还三罚三中,新疆迅速将分差缩小到10分。不过该节末段山东怀特打三分成功,三节过后山东87-76依然领先新疆。

最后一节,新疆辛格尔顿两次得分, 西热力江投中三分球,不过新疆该节只打了4分钟就五次犯规,山东孙杰两罚两中,帮球队维持了领先优势。新疆辛格尔顿连得4分,西热力江三分命中,新疆只落后8分。山东陶汉林在内线得分,怀特再次中投得分,新疆被迫暂停。暂停后新疆杜比投中三分,然而山东艾伦急停跳投命中,王刚再中三分,怀特打三分成功,山东的优势达到了19分之多,新疆再也无力回天,最终山东爆冷击败新疆。

根据赛程,下轮比赛新疆客场挑战青岛,山东轮空。

山东首发:艾伦、孙杰、翟金帅、曹振华、吴轲

新疆首发:孙伟博、张庆鹏、徐国翀、辛格尔顿、巴特尔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