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皮科特37分难救主 艾米特末节爆发福建胜吉林

2011年01月26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科特37分难救主 艾米特末节爆发福建胜吉林

皮科特37分也救不了吉林【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26日福建晋江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二十轮争夺,由福建坐镇主场迎战吉林,此前福建曾在客场20分大逆转战胜吉林。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凭借艾米特末节爆发和龚松林最后连续命中关键3分,福建在主场以98-93险胜吉林。

本场比赛,福建队龚松林拿下17分,其中3分球8投5中,艾米特拿下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郭磊拿下12分9篮板,吕晓明拿下11分6助攻,琼斯拿下10分1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李航拿下10分。吉林队外援皮科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9篮板,杰米尔拿下25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李涛拿下12分,于澍龙7助攻。

第一节比赛开始,吉林队外援杰米尔率先篮下得分,琼斯随后篮下强打2+1,福建3-2。福建加强内线防守,造成吉林24秒违例。吉林外线手感不佳,3分屡投不中,而福建巴智超3分手感火热,连续命中3分,福建11-5。赵泰隆篮下快攻得分,随后命中3分,18-5。吕晓明助攻巴智超快攻得手,20-5,福建打出一波14-0的攻击波。柳伟命中2分,为吉林打破得分慌,吉林7-20,前5分由外援杰米尔包办。吉林随后换上皮科特加强进攻,皮科特显示出强打的攻击力,内外开花一人连续拿下10分,帮助吉林将比分追至19-25。随着吕晓明最后上篮不中,福建以25-19领先6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龚松林利用罚球为福建率先得分,福建27-19。皮科特溜底上篮得手,吉林21-27。谢亚财转身跳投命中,33-23,福建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至两位数。郭磊外线3分命中,福建38-24,吉林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罗旭东命中压哨3分,吉林27-38。福建多点开花,吉林仅依靠皮科特内线得分。皮科特篮下强打2+1,吉林32-42。经过调整,吉林逐渐打出士气,李涛、罗旭东外线相继命中3分,吉林41-44缩小分差。随着吉林最后3分不中,福建以46-41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两队都换上双外援作战。郭磊中距离跳投率先为福建得分,48-41。皮科特、李涛外线相继命中3分,吉林47-51。琼斯连续篮下得分,福建57-51。钟诚外线命中3分,杰米尔扣篮得手,吉林将比分追至56-57。随着皮科特跳投命中,吉林以58-57将比分反超。双方拼抢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龚松林外线跳投3分命中,福建65-63。随着皮科特抛投命中压哨2分,吉林以69-68领先1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龚松林外线命中3分,福建71-69。杰米尔连续内线得分,吉林73-75。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失误也不断增加。艾米特依靠个人突破能力,连得4分,福建79-75。李涛利用福建失误,快攻篮下得手,79-79。吕晓明也利用吉林的一次失误,抢断后快攻得分,福建83-79。艾米特篮下强打2+1,福建88-83。皮科特外线命中3分,龚松林随即送上两个3分,福建94-88。比赛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最终福建在主场以98-93战胜吉林,迎来主场两连胜。

下一轮比赛将于1月28日进行,福建将赴客场挑战北京,而吉林也将继续赴客场挑战广东。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吕晓明、巴智超、赵泰隆、郭磊、琼斯

吉林:伟、李涛、钟诚、于澍龙、杰米尔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