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湖人击溃无防守论 爵士自认输得很绝望

2011年01月26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湖人击溃无防守论 爵士自认输得很绝望

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 爵士飞抵洛杉矶,进入到斯坦普中心球馆,然后输给湖人,在成绩单上再添加一次新的耻辱——这俨然已经成了爵士每次客场挑战湖人的机械任务。周三,湖人以120-91完胜爵士,自2006年一月以来,连续17次主场击败爵士,包括3次季后赛记录。

当湖人在本场比赛最多时领先38分时,众多记者已经开始查阅历史资料,期待着湖人再破纪录。尽管最后29分的净胜分,比起他们在2000年净胜46分还差一大截,仍然无法掩盖本场胜利带给湖人的喜悦。“这种比赛总是让我感到吃惊。”科比在赛后说道,“以这么大的分差击败一直球队总是很难的。”

但科比带领湖人,凭借全队高效的进攻却做到了。科比本场11投7中,送出6助攻,他甚至在第四节没有上场。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等人的效率也非常不错,湖人全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2%。湖人今天在斯坦普中心所爆发出来的“化学反应”也是相当给力,全队相互间一共送出34次助攻。这样的表现连主帅杰克逊也为之动容,他说道:“当你投出那么高的命中率时,对对手来说是很难挑战的。”

湖人在半场就取得了66-38领先优势,爵士毫无还手之力。更让爵士感到窒息的是,湖人在打出流畅进攻的同时,他们的防守也是无懈可击的。湖人很好地用这场比赛,回应了近日湖人名宿韦斯特对湖人“老年化无防守”的言论做出了回应。面对湖人的防守,爵士上半场的透露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2.6%,当湖人在第四节稍稍放缓了防守的力度后,爵士才得以把命中率提高到41.9%。看上去,他们并不需要为了应和舆论的声音,变得更年轻。

湖人在防守端的高效率,也让爵士主帅杰里-斯隆不得不折服。“湖人是一支防守很可怕的球队,在过去的两三年里都是。”斯隆说道,“当他们击垮了你的进攻时,你的投篮就变得很绝望。而你一旦绝望了,就更难对付他们了。”

接下来,湖人还将迎来四个主场比赛。首先在周六到访的是联盟战绩最差之一的国王,随后会陆续迎来凯尔特人、火箭和马刺三队的挑战。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