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九球美女叫法太业余 打球一定要负责

2011年01月26日1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九球美女叫法太业余 打球一定要负责

潘晓婷传授打球技巧

主持人:太好了。因为今天说到可能潘晓婷会来,因为我们同事打台球的人很多,我们公司可能有篮球、羽毛球,台球也是其中的一个,参与的人数特别多,我们还办过联赛。第一轮我就被刷掉了。也有很多同事提起来,潘晓婷来了,请教两招。我带来几个问题,潘晓婷快问快答一下。

主持人:翻代怎么打?

潘晓婷:是一个等腰三角形,根据你的力度不同,出来的角度也不一样,你的力量比较大的话,它的裤边球撞击之后它会凹进去,大家打翻代的时候,如果角度不太够,可能会翻过头,比如说角度是这样的,你觉得球会翻过头,你打力一点就会刚刚好,轻力的话,角度就会比较大一点。高中低杆打出来的效果都是不一样。

主持人:长台呢?

潘晓婷:比如说我们大家可以摆一个长球,每天高中低杆练习,对自己的要求要稍微高一点,比如说我要求目标球一定要空心入袋,不碰两边的袋角,再就是白球的距离逐渐拉远。一开始放到手架的问题,每天练这些球你会惊奇的发现,一个月之后你的准度变高了。

主持人:您推荐哪种手架方式?

潘晓婷:你需要用的杆法不一样,可能我跟大家讲强推强拉的时候用“凤眼”比较好。用凤眼绝对不会翘起来。强推强拉,大家没练过“凤眼”你可能会戳到手,安全第一,平常要先从短拉或者是轻力的打法开始练,然后再练到强推强拉,这样会比较好。

主持人:用什么杆比较好。北方打十六彩比较多。你推荐大家用哪一种呢?

潘晓婷:打斯诺克的话,当然是用斯诺克杆,打十六彩,因为十六彩的球比较大,我建议用九球球杆,有些人可能会不习惯,力度方面,你用斯诺克球杆拉不太回来,但是用大头杆的话,很多杆法你可以很轻松的控制住。

主持人:谢谢潘晓婷很专业的回答。我们公司的同事以及屏幕前的网民也是受益匪浅。接下来2011年对自己有什么打算?

主持人:会不会教一些小孩子去打台球,或者是带自己的台球教室。

潘晓婷:有过这种想法。因为我的时间实在是抓不住,我真的很怕到时候有些家长送孩子过来,然后说,一个月了,我都没有见到晓婷姐。

主持人:因为还是时间比较紧,那有没有大赛的打算呢?

潘晓婷:国内的比赛应该都会参加。

主持人:希望潘晓婷可以在2011年也拿到一些冠军。我不知道再过多久可以读到你的第二本书,因为亚运会还有四年,你还会打吗?

潘晓婷:亚运会我打的这一届是最后一届,所以我的压力会这么大。

主持人:也希望在隔一段时间可以看到潘晓婷写另外一本书,关于台球之外的东西。

潘晓婷:好啊,好啊。

主持人:今年是小年,我想让潘晓婷再对广大网友说几句祝福的话。

潘晓婷:首先感谢各位网友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跟关注,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潘晓婷,关注中国九球,当然还包括中国斯诺克台球,中国台球。兔年马上就要到了,在这里潘晓婷给大家先拜一个早年,祝大家兔年大吉,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谢谢!

主持人:感谢潘晓婷来到我们直播间,谢谢广大观众的收看,希望你们不久的将来再会看到潘晓婷,谢谢收看,我们下次再见!

潘晓婷:谢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