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再次交“易”将发生 挽救阿联靠一人

2011年01月26日09: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管维佳:再次交“易”将发生 挽救阿联靠一人

这已经不是阿联第一次遭遇生涯困惑期了【点击进入微博参与讨论

体坛周报记者管维佳述评 我在与本报特约记者谢里丹交流过程中,他一直在强调两个词:信心和压力。

谢里丹认为,易建联NBA的三个多赛季,之所以没能达到人们的期望值,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阿联不够自信,“当他真正对自己充满信心,或者说,当他变得更加美国化,他离成功就不远了。”谢里丹在给我的邮件中这样写道,“我想等到他26岁时,易会成为一名不错的球员,因为到那时,可能他才能逐渐学会排解自己身上的压力。易承受着其他人根本无法想象的压力,中国球迷希望易成为下一个姚明,这足以把一个年轻人彻底击垮。”

谢里丹还说,从他掌握的信息和在现场的观察看,阿联很有可能在赛季中途被奇才交易。忽然间,阿联又来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对于被交易,阿联并不陌生,但这次情况与之前不同:今年夏天,阿联的新秀合同就将结束,他终于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但从目前来看,主动权并不在他手里,阿联将去哪里,签一份怎样的合同,首先取决于他的能力和潜力被哪支球队欣赏,其次是看其经纪人丹·费甘如何运作。

由此,我想到另外一点:易建联在奇才的处境不理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和管理层、教练组的沟通不顺畅。此时的阿联,应该召开一个经纪团队会议,通过费甘向管理层施压。费甘是NBA的王牌经纪人之一,旗下共有23名球员,包括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巨星,他不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或者大部分精力投入到阿联身上,但作为他的客户之一,阿联有权要求费甘出面,与奇才管理层进行沟通。

我向谢里丹提出了这个问题,他也认为,这是一个可行的办法,因为易建联现在已经走到了可能被交易的关口,费甘有义务为阿联谋划未来。

实际上,如果经过沟通,阿联能够回到奇才的轮换阵容,那么离开不如留下。毕竟阿联没有在赛季中途被交易的经验,到了一支新的球队,需要重新了解、重新磨合、重新适应,这对身处合同年的阿联未必有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