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漫画体坛:姐跳的不是水,是传奇

2011年01月25日08:15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姐跳的不是水,是传奇

不要迷恋姐,姐已是个传说;不要迷恋姐,姐已是个过客

谁能想到,2009年12月13日,郭晶晶在东亚运动会上携手吴敏霞出战双人三米板,竟然是郭晶晶职业生涯的收官之战。

纵身一跃后,一切成为过眼烟云——当郭晶晶决定递交退役申请的那一刻,她的时代终结了。这是一个“跳水女皇”的告别:14年职业生涯,31个世界冠军,四枚奥运金牌,世锦赛五连冠,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跳水运动员……跳水女皇的这一切似乎在告诉我们:姐跳的不是水,是一个传奇。

没人可以一直赢

“没有人可以一直赢。 ”这是郭晶晶说过的话。简约,不简单。

当郭晶晶决定退役,已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 2009年12月13日,东亚运动会上,郭晶晶携手吴敏霞征战女子双人三米板,那场比赛最终成为郭晶晶跳水职业生涯的收官之战。 405天后,郭晶晶正式递交退役申请。 “郭晶晶已退出国家集训队,我们也已经正式通知河北队,但她是否就此退役,具体的手续还要由河北方面来履行和确认。 ”这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说法。

对于退役的决定,郭晶晶酝酿已久。她说,伦敦奥运会已没有吸引了。“我没有什么想法,现在跳水队人才很多,我觉得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别人。 ”

或许,她真的累了。正如她所言:“夺金时我已不再激动。”是的,退役的想法源于自己已经失去了动力。“对我而言,再拿多少块金牌都不会有第一次在雅典奥运会拿金牌的时候那么激动。在过去20多年时间里,我生活的全部都是围绕着跳水这件事情,因此现在我要开始一段与过去截然不同的生活了。 ”

“我的运动员生涯大致包括三个阶段:很小的时候是去比赛,赢了高兴,输了也高兴;长大一点以后,赢了高兴,输了特别难过;最近几年是赢了也很平静,输了也很平静。做运动员的,总是要处于一种竞争的状态,你不可能去要求对手表现差,只能要求自己表现好,再说了,没有人可以一直赢。 ”

她注定无法寂寞

离开碧波涟漪的水池,这是郭晶晶想要的一个结果,但是,郭晶晶注定了无法寂寞。因为她永远是中国最具话题性的运动员,也是中国最商业化和市场价值最高的跳水运动员。

她不会掩饰,话题不断,迄今为止,她是中国曝光率最高、争议最大、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有人说,郭晶晶特别简单而善良,心智只有十几岁。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她绯闻缠身、争议不断。无论是她与田亮的“亮晶晶”故事,还是她与香港名门霍家公子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都注定让她活在镁光灯下。

退役后,郭晶晶与霍启刚(微博) 的恋情无法逃出公众视线。俩人相恋6年,虽然中间风波不断,但始终不离不弃。嫁人,也许是郭晶晶退役后的头等大事。记得郭晶晶在谈到男友霍启刚时,曾深情地说道:“霍启刚对我来说就是一种鼓励吧。我觉得,他在现场对我是一种动力。其实我知道他会去,我也希望他会去看,让我可以更好地去表现。 ”当年,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准公公霍震霆为她颁奖,颇有意味。种种迹象表明:郭晶晶嫁入霍家早已成定局,而这也是郭晶晶正式宣布退役之后留下的最大悬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