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佩特科维奇:爆冷因战术得当 八强非最终目标

2011年01月24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特科维奇将自己获胜的原因归结为自身的战术运用得当,她同时自信的表示八强并非就是自己的最终目标。

佩特科维奇过去三次参加澳网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二轮,而她在四大满贯中的最佳成绩也仅仅是在去年美网中杀进的第四轮,今日战胜莎拉波娃之后,德国姑娘创造了自己个人纪录,赛后当记者问她这是否是自己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时,佩特科维奇表示道:“首先得肯定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赛事,但我不敢说是不是我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一场,因为我以前也打过许多好的比赛,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取得过这样的成绩,所以它可能会成为最好的,对此我非常高兴,但是比赛还没有结束,我必须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中。

在谈到自己今日获胜的原因时,佩特科维奇分析道:“通常情况下我的击球较平而且具有攻击性,但是我今日试着在自己的正手中加入了更多的旋转,配合着自己的发球,我在比赛中加入了更多的切削。同时我非常注重自己一发的成功率以及努力让自己的回球更加具有侵略性一些。我认为自己的战术非常明智,我不得不说她在一些局数中打得令人难以置信,但是我今日几乎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展示了自己内心强大的一面。”

莎拉波娃在上轮比赛中战胜的对手正好是佩特科维奇的同胞格尔格斯,不过佩特科维奇否认自己从同胞那里得到了任何建议:“我没有与她有过交谈,因为她还正在打双打的比赛,因此我们都没有遇到过。不过我与我们的联合会杯教练有过沟通,她看完了那场比赛,随后我也看了比赛的录像,我知道自己想要获得这场胜利就必须尽力打得更加主动一些,一旦比赛进入她的控制,再想要击败她就十分困难,很高兴最终我做到了这一点。”(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