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自解挖角李娜原因 输球亦看到积极因素

2011年01月23日2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状态异常低迷,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3-6不敌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遗憾无缘八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莎拉波娃详细解释了自己在今年签约李娜前教练托马斯的具体原因,并表示自己目前依然处于状态的调整阶段,因此对于今日的出局她并不会感到过于的沮丧。

莎拉波娃去年在澳网就止步首轮,今年她在前面几场比赛中尽管打得也不是十分理想,但是好歹进入了第四轮,遗憾的是在今日与佩特科维奇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全场比赛都处于被动,最终仅仅拿下了5局比赛就遭到对手的横扫。赛后莎拉波娃承认自己今日的表现不够理想,但是她还是从本届澳网发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是的,我今晚没有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很多东西都没有发挥作用,这不是属于我的一天。不过从本届澳网我还是能够找到一些积极的东西,去年我在这里止步首轮,而我今年至少在这里停留得更久一些。而且现在只是一个赛季的开端,不管我是轻易的输掉比赛还是轻易地赢得比赛,我都还需要向前看。”

本赛季之前莎拉波娃从李娜身边“挖”走了教练托马斯,记者询问她此举的初衷以及是否达到了之前的预期效果,对此莎拉波娃表示道:“过去超过六年的时间我的教练团队一直保持不变,我想我只是需要一些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意见,并不是需要那种一来就大刀阔斧改变我的比赛风格以及其他东西的人。对于托马斯我已经熟悉他很长的时间了,在佛罗里达学院的时候他就表现出来了自己非常好的职业素质和修养,这非常重要。上个赛季我感觉到自己欠缺很多东西,因为我的成绩距离自己想要的还有很大的距离。他能给我带来很多的积极影响,这一点毋庸置疑,过去几年的时间他看过我很多比赛,他非常专业,同时他也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安静的人,不过他还是会坚持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做法。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我非常享受这一点,我认为我能够从他那里学到不少东西。”

莎拉波娃贵为三届大满贯冠军,也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如今她已经连续七届大满贯没有进入八强,在谈到这是否会让自己感到格外的痛苦时,莎拉波娃表示道:“我只能说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情远比输掉一场网球比赛更加痛苦,输赢都只是运动的一部分。我职业生涯已经取得过很多的成绩,甚至我可以说自己所取得的已经足够了,我现在有了足够的钱,能够去做其他很多事情,但是我仅仅是喜欢这项运动,在我离开网球的日子,每天早上醒来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拿上自己的装备去打上一会球。我只是非常想要参加比赛,而且我知道只有当自己出现在赛事的签表中,才会有机会去赢得最后的冠军。”

去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今日经过长盘决胜战胜库兹涅佐娃之后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四的高度,记者问莎拉波娃是否也能够像她一样在超过30岁的年龄依然在球场上拼搏并取得不俗的成绩,莎拉波娃表示道:“很显然如此。我认为她取得的成绩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不过这也说明只要你足够努力,任何人都会迎来自己闪光的时刻,我认为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选手,考虑到她的年龄,今日的胜利更是难能可贵,我希望自己有机会也能够做到这一点。”(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