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队友给力马布里忙助攻 独狼:他们都很有天赋

2011年01月22日10:34南方都市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记者方小东昨晚,佛山主场迎战八一,拉开了下半赛季的征程。近来愈战愈勇的佛山,以103比99力挫对手,取得赛季第6场胜利。

全华班出战的佛山,一开场就被八一打了个7比0,眼看就要重蹈赛季首次交锋时的覆辙,但顶替马布里先发出场的八一旧将李克,连拿5分将比分迫近。在马布里没有上场的情况下,佛山首节和八一战成了19平,圆满完成教练组赛前布置的任务。“现在最令人高兴的是教练的计划球员都能打出来。”佛山主教练龙汉杰赛后说。

本赛季两队首次相遇,佛山队开场同样是全华班出战,但在被八一打了个12比2的开局后,龙汉杰被迫换上了马布里,佛山队整场比赛都在苦苦追分,最终客场饮恨。昨晚,佛山队在第二节马布里登场后迅速拉开了比分,之后一直将分差保持在10分左右。郑准砍下赛季新高的33分9篮板,杨文博17分进账———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的洗礼和磨合后,佛山的年轻球员们明显不像首次交锋那样稚嫩,他们打得愈来愈有自信。

赛季开始前,佛山队引进了老将李克和赵永刚,希望他们能帮助年轻队员们进步。现在,赵永刚已经成为球队队长,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场均能拿下13分。李克作为马布里的替补,发挥也越来越好。龙汉杰对他们俩亦是赞赏有加,称他们和马布里一样,是带领球队前进的重要人物。(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南都网)

连续两场比赛,马布里不用再大肆去砍分,队友们正变得越来越给力,马布里两场比赛助攻数均告上双(上场12次,本场11次),即便失误高达9次,球队仍取得了胜利。看到国内球员和年轻球员在进步,马布里开心地对南都记者说:“我早就说过我们的队员很有天赋,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正变得越来越好,我们会一起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