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澳伊前瞻:澳洲人盼一石二鸟 卫冕冠军迎劲敌

2011年01月22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1时25分,2011年第十五届亚洲杯将迎来第三场1/4决赛,由澳大利亚队对阵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卫冕冠军想要在卫冕之路越走越远,此番的亚洲第一澳大利亚堪称头号劲敌。至于澳大利亚队,其也非常渴望能够在1/4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一雪前耻,并第一次晋级亚洲杯半决赛创造历史。

在本届亚洲杯的小组赛阶段,澳大利亚队和卫冕冠军伊拉克队的境遇是各不相同。其中澳大利亚队一路闲庭信步,其力压太极虎韩国队以C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4决赛。反观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其在出师不利的情况,凭借运气和及时的自我调整,有惊无险的以D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4决赛。所以单从球队总体实力和近期状态来看,澳大利亚队明显占据一定的优势。

在两队的交锋纪录方面,澳大利亚队和伊拉克队一共交锋过六次,澳大利亚队以3胜1平2负占据上风。可值得一提的是,澳伊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澳大利亚队以0-1负于了伊拉克队。除此之外,澳大利亚队的另一场败绩,正是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澳大利亚队1-3负于伊拉克队一役。所以无论是近期交锋纪录,还是从亚洲杯历史渊源来看,澳大利亚队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一雪前耻。

如今伊拉克队在进攻端明显存在一些不足,三场小组赛卫冕冠军仅仅攻入三个进球,其中还有一粒是阿联酋队送出的乌龙大礼。所以伊拉克队在面对澳大利亚队时,伊拉克队在进攻端的不作为,和澳大利亚队后防的稳定,让人们不自觉的认为澳大利亚队的胜面要更大一些。特别是如若澳大利亚队能够防住尤尼斯,那么伊拉克队想要在进攻端掀起风浪,绝对是难于上青天。

针对伊拉克队存在的不利局面,澳大利亚队则与其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第一,澳大利亚队的防线,是亚洲杯小组赛阶段最为稳健的一线防线。第二,由科威尔和卡希尔打造的锋线,从个人能力、到实战效果均可谓是亚洲范围的一流水准。第三,澳大利亚队拥有硬朗的中场配备,除了稍稍欠缺灵动性之外,澳大利亚队中场绝对堪称一流。第四,由于这支澳大利亚队身经百战,这令澳大利亚球员持有绝对的经验优势,在控制能力方面处于上风。

而从目前的形势上看,东道主卡塔尔队和约旦队已经在1/4决赛中惨遭淘汰,至于剩下的两支西亚球队,伊朗队和伊拉克队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伊拉克队能否击败劲敌,不仅事关自己的卫冕前景,更是直接关系到西亚球队的颜面。至于卫冕冠军能否在卫冕之路越走越远?澳大利亚队能够一雪前耻,并且晋级亚洲杯半决赛创造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月22日21时25分

比赛地点:阿尔萨德体育场

电视转播:央视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澳大利亚队获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